一個人看電影,原來是這麼的寂寞、這麼的空虛。

因提早劃位,做到了中間排最中間的位子,姑且堪稱它為王者之位。
抱歉還要讓你移位,偷坐我位子的女孩,但,至少你有人陪。

坐在院廳的王者之位,反而覺得四處的黑暗全朝我來襲,

我想,這就是高處不勝寒的道理。

處於黑暗之中容易讓人卸下防備,尤其又一個人孤零零的待在王者之位,

光看著小王子的宣傳片就已不禁落淚

 

回歸正題,《高年級實習生》對於踏入職場後,還是不禁迷惘的人非常值得一看。

有些人找到工作就先待著,有些人極力於找到真正有興趣的工作,

這些都很棒,至少有事情能思考、能煩惱,才是人生。

 

退休後因為生活頓失重心,重返職場並幫助CEO的高年級實習生,

在劇中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因為有他,讓整齣劇看起來精彩並具話題性,

勞勃狄尼洛演的很棒,適時的幽默、情感的流露、優雅的對應,

讓人隨著他的言行舉止而完整融入電影世界。

 

一位把五年目標濃縮到18個月達成的女強人,

卻面臨著被換角與家庭失和的危機,

腦袋裝太多事情,有太多想法想一次進行,

反而讓事情全部卡死,問題迎面而來。

安海瑟威果然沒讓人失望,她演活了這角色,

不過有點訝異,原來女星穿牛仔褲還是會顯胖,

但這樣才是正常身材呀,紙片人是什麼東西!

不過確實,時間管理的課題,

應該是大多數人都須學習的重要科目。

 

事業起飛快速的女強人,快節奏的步調,

邁入老年的高年級實習生,優雅的節奏,

融合成完美的電影演出。

 

劇中有讓眾人歡聲大笑的快樂與幽默,

也有讓我感同身受的背叛與壓力,

一個人看電影雖然寂寞,但好處也很多,

不用在意別人想看哪部片、不用注意身旁人的需求、

不用飲料或爆米花讓視線離開大螢幕,

途中可以很隨興的流淚,隨著劇情起伏輕笑,

完結後不用討論電影演的如何,能自己在心中慢慢回味

再默默感動流淚一次,然後滿足回家。

 

我想,我會愛上一個人看電影。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