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班的我迷失了,因為已經等待二個禮拜的牙醫之約

我卻找不到前進的方向,明明招牌就在這附近

但門口要眼睛很大的人才能一眼看清

 

進去後如入無人之境,是真的沒人

做了三分鐘左右才有位護理師冒出請我稍等然後消失

再三分鐘左右終於有人溜進櫃台讓我填寫表格

表格中有蠻特別的一項

是問有沒有不好的看牙經驗

我想,填有的話醫師應該會異常溫柔吧

 

簡雅致診所的櫃檯有個大約胸部高的小入口

所以人員都是坐著椅子溜進來再溜出去的

有點厲害

 

護理師帶我到小房間後請我稍等又消失了

只好轉頭看著我的牙齒X光片發呆

很難看到自己這麼裸露的牙齒模樣

牙根都很大,都很有生命力

唯一存在的智齒還好好的躺在右下排

 

在我發呆不到10分鐘

有陣急促的腳步聲

候診室的門有霧面設計

這時候看到一雙腳直對著門口

老實說很有恐怖片的感覺

害我緊張了起來

 

醫師好像有露臉,但我太緊張記不住

醫師看到我自己寫上刷牙會流血

立刻掰開我的牙齒,然後驚呼一聲

我想說到底怎麼了

是爛光了嗎

但他只是說:嗯~有點發炎,所以刷牙會流血

我說醫生阿,可以顧慮一下病人的心情嗎

搞得好像我口腔裡面住什麼怪物一樣

 

這時我想到了之前幫我拔智齒的醫師

因為我假裝的太冷靜

是說麻藥打很重真的也不會痛

醫師說我有拔智齒的天賦異稟

我的天賦好慘,拔完智齒就沒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看牙經驗

牙醫都很有戲劇張力

轉職螢光幕前完全沒問題

 

回歸正傳

簡雅致的醫生開始幫我洗牙了

我在這邊得到了很多第一次

 

吸口水、洗牙都自己來

全程就我跟他,沒有護理師

從有在洗牙開始

第一次遇到自己吸口水的醫生

醫生吸口水的技術蠻好的

以前洗牙會有快要溺死的感覺

這次沒有

 

先從左邊開始下上排後緊接著右邊下上排

牙醫翻開我上排露出虎牙的時候

都有種我是犬類的想像

雌牙裂嘴的

還留著口水

這也是第一次沒起身漱口

一瞬間把全齒都洗完的經驗

 

血盆大口的我終於能漱口了

嘴巴張那麼久有種舒服感

牙醫有說我刷牙清潔算不錯了

只是有些地方須加強

再請護理師教教我

然後醫生就立馬到隔壁診療室看另外的病人了

 

這時護理師無縫接軌的拿出一把牙刷

讓我拿著鏡子對照拿牙刷的角度

因牙齦還在流血的關係

牙刷也沾滿了紅

蠻仔細的教完後

牙刷就給我了

 

但其實我想問的是

我到底有沒有蛀牙

護理師直接跑到隔壁問了醫生

醫生遲疑了一會說沒有

好吧 醫生我相信你

對了

初診的費用為200

 

回家後立即把牙刷拿出來

上面還沾著我的血跡

果然是這支無誤

之後的幾個月潔牙工作就交給你了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