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紅雀這部片一直沒很大興趣,預告中也只有珍妮佛勞倫斯全裸綁著被水沖的畫面,基本上印象不大,但因為同事們揪了這部,就來是來看了。

 

開頭畫面很美,跳芭蕾舞的畫面令人屏息,而特意捕捉眼神、手指撫摸的細微動作,很快把專注力帶入情節當中,但轉折來的很快,很快就導出紅雀在劇中從芭蕾舞者轉成間諜情報員的契機,也從這裡開始鋪了很深很沉的哽,讓人看到結局後才開始懂,並出現很多臆測。

 

其實在看紅雀之前,同事就有說因為是限制級的電影,血腥場景可能會看到想吐,原本想說不太可能會做成像奪魂鋸那種的噁感,但看紅雀,真的會有想吐的感覺,也可能是影城的吉拿棒害的,空腹吃到肉桂粉食品總是讓人反胃不已。紅雀的血腥畫面沒有多到很可怕,尤其是去人皮的那部分,劇組有點偷懶阿~沒有實際拍攝或剪輯出來,有點失望,但人的想像力是豐富的,看了那些刀痕、血流遍野與已被下過暗示的結果,會不禁聯想到那痛楚、失去生命的危險與折磨,但主角總是不會這麼快領便當的!

 

以裸露的畫面來說,我自己是喜歡的,不會多到像愛情動作片,但也不會少到撩不起性趣,尺度恰到好處,畢竟珍妮佛勞倫斯還是有明星光環在,不太可能真的腿張開開讓觀眾看個仔細,但透過對戲演員的頭、腿等遮住重點部位,也就很夠了,這樣就夠。不過珍妮佛勞倫斯在劇中的身材不錯,看起來有刻意再瘦一點,臉的線條、腰的曲線跟雙腿的修長度都很棒。

 

從劇情來說,整體上我喜歡,曲折來的快無須慢慢等鋪成,本以為要描述女情報員如何色誘的故事,但並不僅於此,而是將重點放在間諜的塑造與事件經過,不太著墨於小情小愛中,內鬼的自白也讓人覺得非常合理,位高權重的人不代表真的可以掌握一切,尤其是刻意製造俄國對於情報人員的不信任與利用,但最後揭穿內鬼那幕不令人意外,讓最開頭的伏筆在此刻掀開,再次讚嘆編劇寫出紅雀巧妙運用自身優勢,而漂亮演出的回馬槍劇情。

 

此外,紅雀這部片的選角都蠻好的,畢竟大部分多戲份的演員都是熟面孔,但其中有一段讓我頻頻出戲,是在紅雀被懷疑吸收、被抓回俄國時,有位穿著全身紅套裝的地勤人員從門口接待到登機,那地勤人員的臉孔亦男亦女,害我一直在猜她會不會是戲中的彩蛋而陷入自我對話,以為自己發現了怪哽,事實證明沒有,她可能就是個畫面還蠻多的小特。

 

我最不喜歡看的電影是有強姦戲份的,剛好紅雀有,但如果沒有說出 he is inside me這句話,是不願去正視這戲碼的,畢竟那時的畫面已經帶到脖子流出的血泊之中,不過這樣的剪接可以接受,還行。最後,我最喜歡的是紅雀的叔叔,他在最後做在椅子上知道自己的際遇後,眼眶微微泛淚與僵笑,還幽自己一默的稱讚自己姪女,是很有風度的展現,雖然死的時候樣子很矬,但我很喜歡他的感情呈現。

 

紅雀是部不太適合跟不熟的人去看的一部片,會很難討論細節,建議跟較為熟捻的夥伴前去觀賞,也會想再看第二次,但在電視上看就好,雖然很多地方會被剪掉,但不影響我想捕捉的細節,值得細細回想品味—紅雀 Red Sparrow。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