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年紀越大越喜歡在家煮食,享受親手做菜看著家人吃光光的成就感!而一直很想挑戰的就是海鮮料理,之前有在湯裡加魚肉跟煎干貝,這次來點蝦子吧~

01.jpg

02.jpg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蝦子的品種非常多,一般常見的白蝦、草蝦或是蝦仁都很常見,但我這次用的可是【親親海泰蝦】的泰國蝦。這品牌是為單親媽媽為了讓不喜歡海鮮的小孩體會到海味的美好而創造,讓我想起有位高中同學從小不愛吃海鮮,但卻嫁給一位家裡靠養魚吃飯的漁夫…後來聽他說新鮮的魚可以吃,慢慢克服了些對海鮮的恐懼,想必親親海泰蝦也是這樣的想法,讓對海鮮腥味有恐懼的人,知道新鮮的海產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1.jpg

2.jpg

 

【親親海泰蝦】是在海水養殖場一撈上來就真空急速活凍的泰國蝦,size有分大中小,一包都大約600克,那時選定中尾後,還有因為量不夠的關係延後出貨,可見親親海泰蝦都是一步一步慢慢養,也堅持品質才敢出貨,讓我對這品牌的印象提升非常多

3.jpg

 

店家有特別說明海泰蝦不用退冰,只要沖水沖到隻隻分離就可以下鍋,不管用清水煮還是放烤箱都可以,連蒸煮鍋或氣炸鍋也都適用,當然要拿來當中秋烤肉食材也是OK的

4.jpg

001.jpg

 

大家也知道我蠻喜歡喝酒的,所以一收到這泰國蝦後,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做成醉蝦!!!不過我不是專業廚師,所以就很隨意的把蝦子沖開後,加了半罐米酒+大把蒜頭就放入電鍋蒸了,一打開味道超級香,還沒吃就醉了~

6.jpg

7.jpg

 

泰國蝦的特點就是頭大,鬚鬚長跟頭很硬,所以料理前會建議可以先把鬚鬚跟一些嘴巴部位切掉,料理完比較好剝跟入口

8-1.jpg

 

不得不說這很隨意做的醉蝦超好吃,連湯都很鮮甜,我想應該拿來煮麵都會很好吃!泰國蝦的肉質超級紮實,是蠻偏龍蝦的口感吧。我收到的中蝦一包有到14尾,每次煮都大概用一半,2個人分食7隻一餐就差不多了!

9.jpg

11.jpg

 

醉蝦加點檸檬片會超級香,但我沒有放在一起煮,因為怕檸檬煮了會有苦味跑出來,我自己有嘗試2種做法,一種是蒸完後檸檬切片放上去,第二種是蒸完後擠檸檬汁,我比較喜歡擠檸檬汁進去,連蝦湯的味道都會更迷人~

002.jpg

10.jpg

 

有喜歡吃蝦子或是會料理胡椒蝦、醉蝦、咖哩蝦的朋友,【親親海泰蝦】的泰國蝦是蠻不錯的選擇,料理方便又好吃呀~

003.jpg

12.jpg

13.jpg

 

  親親海泰蝦  

Facebook粉絲專頁:親親海泰蝦

IG: lebisou.tw

14.jpg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