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男友從小到大都是電玩迷,因為是家裡老么,幾乎那個年代的遊戲主機都是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的狀態,所以基本上都玩過,長大後開始對公仔類型引發極度興趣,所以一看到六福萬怡酒店舉辦的懷舊電玩展,立刻就熱血沸騰了起來,那時從Accupass推出免費票時就想說一定要去,但等到我要拿票時卻說已經售罄,有點罪惡感的我隔天抱持著要問問主辦單位的心態再看一次免費票,就又可以訂了,當然也就順利取得,過幾天後說不用票就能參觀,再來是出現有價票種,搞得我們一團混亂,最後才確認是可以免費參觀,但有些XR遊戲就需要付費才可參加

2.jpg

3.jpg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沒有假日的時候去,而是選擇在3/2這種剛開幕不久的平日前往,果然人稀稀疏疏的很好拍照~到南港車站這邊的六福萬怡酒店,一走進去就能看到懷舊電玩展的主視覺,一樓就有展出,而且服務人員會熱情的引導說明,電梯直達7樓就可以到主展區參觀

04.jpg

 

一樓有放個重製版的紅白機,原本看有個大哥玩得很起勁,所以我們就先上樓參觀了,但後來要玩時才被工作人員勸導說,這是展示不能玩的,所以大家要多注意囉~

19.jpg

 

到7樓後需填寫姓名電話等資料,畢竟現在還在疫情期間,參觀展覽需實名制,且主辦單位有設計闖關遊戲,這要在FB或IG打卡才能得到。而這裡當然也有商品展示販售,工作人員會很熱情的跟你介紹~

06.jpg

 

拿到闖關卡後就會發現第五關就在商品展示這裡,名為黑膠情懷,也有遊戲主題音樂可以聽,蓋個章就可以繼續前進

7.jpg

 

從黑膠情懷往前走就能看到許多人都不陌生的瑪莉歐!樂高模型很可愛,還特別設有水管跟磚塊背板可拍照,我們在這裡玩得頗開心,也拍了很多以前玩瑪莉歐會有的下水管、食人花等等影片,旁邊都有準備蘑菇頭跟帽子可以戴,玩完才發現這裡也是個闖關蓋章區,名為可愛爆擊

8.jpg

 

在跟隨著可愛爆擊關卡的腳步推開門後,就能看到這一整排的侍魂背板及現在很常在夜市看到的類街機,這個就是可以玩的了,但男友的眼神被一整排的魔獸公仔吸引,所以我們沒有排隊等玩就去拍照了

9.jpg

 

魔獸爭霸、魔獸世界男友都有涉獵,加上現在有收藏公仔癖好,所以看到這一整櫃魔獸的收藏品,只說了句,我全部都要拍,就花了滿多時間在這裡的,我只有在出社會後因工作接觸過暴雪及魔獸世界,但小時候對於這遊戲沒什麼接觸,但很令人訝異的是這個櫃裡面的收藏品都屬於同個收藏家陳彥偉,只能說,求認識!

10.jpg

 

這一片實木打造的武器也是陳彥偉先生的收藏,太太太厲害了!

11.jpg

 

再往前走是刺客教條的世界,有二尊1:1等身模型,很精美,而且這邊的工作人員因為也很喜歡玩遊戲,所以基本上問遊戲方面的問題都能得到滿滿熱情跟回覆,是遊戲同好非常溫暖的同溫層

12.jpg

 

刺客教條之後是台灣國產遊戲聖女之歌的展示空間,透過服務人員介紹我才知道台灣有出這款遊戲,而且已經超過20年了,失敬失敬!這裡也是個蓋章區,名為不敗經典,真的都很經典~

13.jpg

 

再來就屬於一些機台的展示,對我而言就樣異世界一樣,我幾乎沒碰過跟玩過,但看到這大富翁4終於有點歸屬感了,至少我玩過這遊戲

而這裡是第四個蓋章點,回憶開箱蓋章的地方

14.jpg

 

第一個蓋章點熱血時光在7樓是找不到的~要回到1樓的主視覺區才能蓋到章,這裡也有魔獸的拉格納羅斯樂高,滿好拍照的

15.jpg

 

等五個章都蓋完後,就能回去7樓領獎囉,獎品是2瓶小罐水~原來這就是有人在網路上寫的免費票只能換水的原因~不過如果再填寫問券,就能再換SNK旗下知名遊戲的貼紙,貼紙內容是格鬥天王、侍魂、餓狼傳說、越南大戰等,男友很喜歡這貼紙,直說比水還超值

16.jpg

17.jpg

 

以一個陪重度沉迷電玩玩家來,自己卻沒有電玩童年的我來說,這個舊遊戲時代2021穿越時空懷舊電玩展,免費的我覺得可以來看看,大概花個40分鐘來趟懷念之旅,聽工作人員說也有滿多人帶小朋友來玩玩闖關遊戲,都是滿不錯的,但請別觸碰到展示品!因為原本是沒有紅龍阻隔的,但因為有太多人觸碰才會拉出封鎖線,可惜阿~

18.jpg

 

2021穿越時空懷舊電玩展

活動地點: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台灣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7段359號7樓

日期:2021.2.28(日) -2021.3.14(日)

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