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從台南搬到台北,除了生活步調變快很多之外,最不習慣的就是飲食了吧!吃著冷凍的土魠魚羹、不甜的醬油膏以及了無新意的鹹酥雞,雖說當初不適應,但也慢慢習慣了這樣的口味,不過每次回台南就是我大吃美食的時刻~連我那嫁去高雄的姊姊,每次返鄉也都很期待吃台南美食,除了媽媽煮的飯、滷味、聚香園便當、老二或城隍鹹水雞跟蝦仁飯之外,最期待的就是鹹酥雞的炸牛蒡絲,結果因為人太多沒買,成為我上次回台南的美食遺憾之一,但沒關係,身為台南新興美食的牛蒡絲,也成為台南新一代的伴手禮啦~就是這款來自將軍鄉的【啵蒡】養生牛蒡脆餅

0.jpg

1.jpg

 

想當初我好友嫁到將軍的時候,到底在哪,實際去過一次後發現真的離台南市區好遠,原本以為將軍是漁獲豐富的地方,沒想到連牛蒡都盛產呀!網路查才知道原來將軍的牛蒡頗具盛名,很多牛蒡製品都是從將軍出品的,失敬失敬!難怪我一打開【啵蒡】的包裝就覺得有股很懷念的台南味~

2.jpg

 

【啵蒡】是一包150克的大包裝,所以有很貼心的包裝夾鏈袋設計,打開後則是盒裝牛蒡脆餅,所以想要盒子拿著到處吃或是到進袋子內像吃洋芋片都很適合,如果是一群人比較適合盒裝,開口比較大,如果是一個人吃,那倒在袋子內吃超讚!

3.jpg

3-1.jpg

 

牛蒡脆餅總共有九種口味,分別是原味加上8種調味粉包,因為調味粉包是獨立包裝,不會先灑好在上面,所以我個人認為買有調味粉的比較划算,因為這樣也可以先吃到原味,再撒粉變成其他口味~

4.jpg

 

包裝上也有特別註明,內附乾燥劑跟脫氧劑,所以吃之前記得先拿起來以免誤食,而且包裝打開後,乾燥劑反而會吸水,所以不適合在跟已拆封的食物放一起,可以直接丟掉,用夾鏈袋保存就好囉

5.jpg

 

 

一開始先吃看看原味的牛蒡脆餅,跟現炸的一樣好吃!根本就我台南老家那攤鹹酥雞的味道嘛!立刻分享給家人看,他們也立刻回說這就是那家鹹酥雞賣的牛蒡餅乾沒錯啊!所以,是我自己沒吃過啊~~這啵蒡牛蒡脆餅早就開始賣啦~而且我家人也很愛,台南人自己也會吃的台南伴手禮,就是這個牛蒡脆餅

6.jpg

 

以台南將軍的黃金牛蒡製作,從清洗、人工手切再削成薄片、低溫油炸、高速抽油、脫油等等程序,一條龍作業製作成的啵蒡牛蒡脆餅,才能成為我手上這薄脆的模樣呀!

7.jpg

 

原味的牛蒡脆餅是以牛蒡加上糖、鹽巴等等調味,所以吃起來是微微的鹹甜鹹甜,越嚼越有牛蒡本身的甜味,非常涮嘴,連我挑嘴的男友冒險式的吃了一口後也開始接受牛蒡脆餅的美味~

8.jpg

 

牛蒡有東洋人參之稱,是個很好的食材,有比胡蘿蔔、花椰菜還高出2-3倍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跟給腸道好菌營養,讓好菌多多,還能增加飽足感。還富含礦物質鈣、鎂、鋅以及多酚類植化素,對於血糖、血脂跟情緒都有很好的幫助,不過須特別注意,因為牛蒡的纖維很多以及屬於寒性食物,所以容易消化不良跟女性生理期、孕婦先避免食用會比較好哦

9.jpg

 

做成料理的牛蒡會有些黏黏稠稠,不過炸過後完全不會有這樣的口感,是真的超級香酥脆,做成大家喜歡的樣子﹑就能吃得更多了對吧!但油炸的牛蒡餅乾還是要注意熱量哦!

10.jpg

 

一大包自己拿著吃真的超滿足~追劇的時候拿著一包嗑個不停,但很大包還是吃不完,夾鏈袋裝著之後再繼續吃,一樣香酥脆!

12.jpg

 

啵蒡有出檸檬椒鹽、胡椒、甘梅、香蒜羅勒、香椿椒鹽、嗆辣芥末、岩燒海苔跟墨西哥辣椒粉包,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古早口味,所以挑了胡椒、甘梅跟海苔,胡椒跟甘梅是在鹹酥雞攤也能點到的口味,尤其是甘梅,吃了鹹的再吃一些酸甜口味會更刺激味覺;而海苔的吃起來反而口味滿清淡的,有著淡淡海味卻不會太鹹,之後如果購買會想試看看羅勒跟墨西哥辣椒,或是有吃過的朋友也可以分享心得給我呀~

13.jpg

 

 啵蒡脆餅 

官網

FB粉絲頁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