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自從離開公司後,變成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像我開始養起魚、種了植物,更興起想要畫畫的念頭。偶然看到在大安區有個【莎夏畫室】,標榜零基礎也可以畫出作品,有下午場跟晚上時段可以選擇,既然現在時間充裕,那就來培養下藝術氣息吧~

01.jpg

 

【莎夏畫室】位於仁愛路三段,開車騎車很好找跟停車,搭乘交通運輸的話可以選擇公車,搭到仁愛新生路口或是幸安國小站都很方便,光從外面看店外觀就能感受到滿滿藝術氣息,在外觀望時,裡面的老師也會很貼心拿明信片說明,是零基礎也能參與的壓克力畫畫空間

2.jpg

 

走進畫室裡面會先聞到很舒服的玫瑰香味以及輕柔音樂,並看到許多別具心思的擺設空間,老師們還特別介紹有個很大的沙發是男友放置區,看來很多跟我一樣想享受畫畫的女性們,男友陪伴時是可以好好待在一旁划手機的~

3.jpg

4.jpg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萬聖節前夕,所以有很多搞怪的擺設,跟華麗的裝潢擺放起來毫無違和,有種吸血鬼伯爵會出現的國外豪宅感,不禁期待聖誕節會是什麼樣的裝扮呢!

5.jpg

6.jpg

 

驚嘆完裝潢擺設後,就能來進入正題啦~老師會先拿出一本壓克力畫樣冊,可以從中選擇想要畫的圖樣,看到想要的可以拿出來放在旁邊,整本看完後再做最後決定即可;如果自己有想要畫的圖,也可以在預約時間的2天前提供圖片給老師,讓老師有時間評估及準備顏料,像我這樣沒什麼繪畫經驗跟天分的人,樣冊每一張都覺得超美,最後選了一張藍色基底,有天空、山景跟UFO的圖來當這次的樣本,選定樣本後,老師就會準備好所需的壓克力顏料跟專屬座位啦~

7.jpg

8.jpg

 

想要看影片介紹的朋友,這裡也有短影片可以看完全程唷

 

接下來就要著手作畫啦!因為我選的是大家都比較忙的禮拜一晚上,所以老師能1對1的全程教導我(一般來說最多是1對2唷),並很仔細的說明壓克力畫的順序,像是畫布要先打濕才好上顏料,先從淺色開始上畫布,再慢慢加重等等,而且樣本是大致上的畫作方向,還可以再跟老師討論想加上去的內容,比如說老師詢問會不會想要有銀河、會想要有星空或是流星等,都是可以討論的唷!

9.jpg

10.jpg

 

一開始連上底色都覺得很有挑戰,畢竟之前完全沒接觸過壓克力畫,要畫到什麼樣的範圍、如何下筆以及筆觸等等都是個新世界!還好老師非常有耐心,而且就算畫的不這麼完美,透過老師補救也能變好看。圖中間比較淺色的就是銀河的預定位置,原本還問老師說,銀河會不會顯得很小,但之後再加上深色後就能看出銀河超級明顯~

11.jpg

12.jpg

 

壓克力畫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的畫作,所以在上完底層顏色後,需先吹乾再進行下一步,老師說秘訣就是看畫面會不會反光,就知道是不是乾囉,用吹風機吹乾後也能手指輕壓看看畫面,不會沾染顏料就是確定乾啦~

13.jpg

14.jpg

 

除了底色是用大刷子刷過之外,其他的圖樣繪畫模式就會比較精細點,像銀河是用圓形的筆點壓的方式描繪,從白、淺藍並加點紫色的方式呈現出真實感,自己看圖都覺得銀河的形狀很棒,還需要有點點星空會更豐富,而星空是用牙刷噴灑出來的唷,畫面有沒有超美~~~~~~~~

16.jpg

17.jpg

18.jpg

 

再來就是很挑戰的山景,這邊提醒下大家,自然界很少直線的東西所以在畫山脈的時候可以隨興些,我在畫山形的時候就畫了又擦、擦了再畫好幾次,才終於有個自然的山出現。畫好山形跟山脈後,上色也是個很大的挑戰,要有亮光跟背光處,以及怎麼畫才能呈現自然,沒關係老師都會教,畫不好老師也能補救!

 

這山實在太美了!連老師都說,每次教學生的畫,都會變得比老師畫得還美,現在看到這照片還是覺得自己很強,不過厲害的是老師,畢竟是老師在旁觀看指導跟出手修補才能美成這樣的~

19.jpg

20.jpg

 

畫畫本身就是個優雅且慢工的事情,【莎夏畫室】還會提供畫者飲料跟甜點一份唷,飲料滿多種的,但我一聽到有粉紅氣泡酒就聽不下其他的,藝術就是要來點酒精對吧!想要邊畫邊喝或是先好好吃個點心都是可以的

21.jpg

22.jpg

 

山應該是我花最多時間畫的細節,要把山畫好超有難度的!接下來的就快速很多,我很隨意的畫了三艘UFO,而且還都長的不一樣,很感謝老師保留我的畫風跟任性,而且還很知道我想法的事先拿了銀色壓克力顏料準備,UFO就這樣一筆一繪完成啦!

23.jpg

24.jpg

 

原本的畫是爬山的旅人,但我一樣很任性的改成正被UFO吸上去的外星人,其實這裡有個小小的思念,就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黃鴻升,他回去他的星球了,我把他畫在我的畫作裡,希望喜歡他的人,一切都好

25.jpg

 

之後只要用紙膠帶貼出光束範圍,再把黃色顏料塗上去就完成,將近三小時繪畫的畫就完成啦~而且我還像個繪畫大師一樣在右下角簽上我的英文名,真的是專屬於我的壓克力畫呀,絕無僅有哦!

26.jpg

27.jpg

 

想要陶冶下身心的朋友們,很適合讓自己空出一個下午或晚上的時間,到【莎夏畫室】裡什麼也不想,就專心的為自己畫一幅畫,不僅能讓心情沉靜,還能擁有一幅出自手中的畫作,或是想在店內拍些網美照或是搞怪照也都很適合!

28.jpg

29.jpg

 

【莎夏畫室】

電話:02.2784-06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8-1號

預約時段:

平日-14:00-17:00、18:30-21:30

假日-13:00-16:00、18:00-21:00

IG:https://www.instagram.com/s.wonderland_arts/

FB:https://www.facebook.com/SashaWonderlandArts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