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美異  

 

最近的新聞都當作笑話在看,尤其是新任柯市長偶爾的失言,舉手投足間展現出的真性情,都讓我在上班前的用餐時刻小小愉悅,這不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嘛!

而最近除了突然冒出來淌渾水的總統候選人、有的沒的竊盜、傷害等反面新聞,終於看到感興趣的飛行滑板!!!!

 

為什麼會對這題材有興趣呢,除了大家一直聯想的回到未來,嘿,我根本沒看過這部片,共鳴感→零。讓我想起的是有著三部曲的系列小說─《醜人兒》、《美人兒》、《異人兒》,雖然書中是以磁力為導向,但一樣很酷!腦中不斷浮現飛行滑板實驗者選擇湖面飛行的理由是因為墜落比較不痛,不由得默默發笑,在書中,只有飛到沒有埋住鐵軌的地方才會摔落,常常一個不注意就是摔個鼻青臉腫。

 

其實這小說的主軸並不是飛行滑板,只是其中一個很誘人的未來交通工具,最大的走線,是在探討人性的盲從與審美觀,當然也有深奧的教育問題。

一個看似完美的烏托邦,到了一定歲數就能進到城鎮改頭換面,打造世俗所謂的完美,並每天睡到自然醒,晚上接著開Party,腦袋什麼都甭想,只享受歡樂度過之後一生。聽起來人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卻是腦中被動手腳的癡呆後果,這跟FOX正推的懸疑劇《陰松林》是蠻類似的情節。

 

女主角在抗拒、接受並變成中央權力執行者的三個階段,在三本書中分別上演,美貌並不代表一切,盲從流行並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追尋自己真正能燃燒出火花的生活吧,縱使現實是多麼的殘酷,這是看完一系列後看到的得到的最大心得,除了這些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美人兒》的封面是怎麼回事,也太隨意了吧!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