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對待自己的內心,我想,就是本部片最重要的精隨。

 

本該掩埋於內心深處的慾望,透過細微的悸動、不經意勾起的回憶

逐漸將正常的人生,完全轉變為不同的角色

在世俗與現實的眼光之中,掙扎、認清、面對並蛻變

 

 

男主角-艾迪·瑞德曼

一開始顯露著拘謹與優雅的面貌,而當接觸到女性的衣著開始,心中盪起了奇異的漣漪,

臉部表情微小卻又牽動人心的變化、嘴唇與眼神不自覺的顫動,

每個變換的環節,都令觀眾隨著他的演出,而逐漸走向他的內心,

在觀看此片時,我的每分思緒,完全亦步亦趨的跟著他,

隨著劇情而緊握雙手、顫抖著雙唇、陪著他一起經歷著面對自我的真實人生,

所有的痛苦、快樂、刺激,都像自己經歷般一樣起伏、一樣勇敢。

 

女主角-艾莉西亞·維坎德

如果沒有她的成全與支持,那就不會有第一位變性人的壯舉!

原本的懷才不遇、到後來丈夫的別離,如果沒有強健的心靈,就無法為此片注入強大張力。

對生活的犧牲、心境上的轉折,從震驚、絕望到接受,

想必都是看過丹麥女孩的女性朋友,都難以想像的經歷,

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會做出什麼樣的抉擇?

 

正視內心靈魂與性向,一直都是我愛的議題,丹麥女孩在去年聽到消息後,就引頸期盼著。

果然值得等待與觀看!

雖然不是最幸福美滿的結局,但為了突破身體上的限制逆天而行,

得到自己最想要的那副軀體,滿足對心靈上的渴望,

不就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

但好希望結束的時間可以再久一點,讓我哭到最高點時,能再更盡情的浪費眼淚,

而不是掛著未完的淚滴,走出現實的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