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對蘿蔔糕有種獨特的愛

早餐總想點個蘿蔔糕來吃,連拼盤有蘿蔔糕的都會特別想點

最近接觸到【米果王手工蘿蔔糕】,比較特別的是竟然有四種口味!

個別是港式臘味、素食香菇、椒香麻辣與辣味起司

每一條的份量都超多,但因蘿蔔糕為手工製作

所以保存期限只有短短的5~7天,要特別特別注意哦

 

在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蘿蔔糕的食譜

加咖哩、煮成湯或用蒸的都可以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煎的方式

喜歡表皮脆脆的焦香味兒~

 

因為心臟比較小顆,所以先吃看看原味的,也就是港式臘味

港式臘味的成分除了白蘿蔔跟在來米粉之外,還有蝦米跟臘腸讓味道超級濃厚

一打開包裝就能聞到濃濃的蘿蔔香味,從外觀也能看出用料很實在

 

根據我的經驗,冷鍋加油後轉中火,讓鍋與油開始有溫度後

再把切好的蘿蔔糕平放入鍋中煎煮,也不用太理它

大概每面煎個5分鐘吧,看起來有很厲害的微焦表面就可以了

如果只有蘿蔔糕覺得太單調,也可以再來顆煎蛋一起吃

港式臘味的味道已經很夠,所以我完全沒加醬料的吃完

但室友是習慣加醬料的人,他還是蘸了醬油,也可以放點烏醋讓味道不死鹹

 

 

後來再一次煎了椒香麻辣跟辣味起司

這兩種口味味道非常不同,建議不要一起下鍋哦!

煎煮步驟一模一樣,煎至自己喜歡的口感即可上桌

我特別喜歡辣味起司的味道,軟嫩軟嫩的起司味超濃

而我平常有在吃辣的人,反而對椒香麻辣的嗆辣感很不能適應

但室友是比較中式口味的人,就會比較愛麻辣,對起司的好感度較低

 

 

最後嘗試的是素食香菇,果然一打開就很有素味

沒有蝦米跟臘腸的肉鹹味,而是用乾香菇帶出香氣

還有就是,素食香菇的胡椒味很重,吃起來也會有微微辣感

 

 

依我南部人口味,喜歡的順序為

港式臘味>辣味起司>素食香菇>椒香麻辣,全不沾醬

 

室友中部人口味,喜歡的順序為

港式臘味>素食香菇>椒香麻辣>辣味起司,港式跟素食口味沾醬

 

總而言之,假日沒上班又不想出門的時候

【米果王手工蘿蔔糕】會是不錯的選擇

自己在家就能做出很多不同的蘿蔔糕料理

耍廢一整天也不怕餓肚子!

 

【米果王手工蘿蔔糕】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IKINGDOM/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