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始終散發著一種厭世氣息

在某天,男友很興奮的說找到一間好適合我的店

某個原定要早起但卻又睡到將近12點的平日

很慵懶的梳洗後,悠閒的騎著車到內湖

以前的公司在這附近,總覺得一進到內湖就有種庸庸碌碌的低氣壓

都市叢林跟一群群穿著正式衣著、戴著識別證、端著咖啡

臉上幾乎沒有表情的行屍走肉

 

反觀睡到快中午,還睡眼惺忪

連唇膏都沒上就邋遢出門的我

走路速度慢吞吞、整個人還沒醒的狀態

應該受到很多人異樣眼光…

 

在導航的帶領之下經過一間超級咖咖角的咖啡廳

一看店名就知道是男友要帶我去的店

名叫「不想上班 只好喝拿鐵」

因為太小還被男友忽略

但就是這間店沒錯

 

店名很厭世、店員也很厭世

會散發出一種趕快點、點完就滾的氛圍

哎呀,只是說笑而已

店員的服務力很不錯的,完全沒有不想上班的憤恨感

 

基本的咖啡都有,不喝咖啡的人選擇就比較少了

輕食只有鬆餅跟貝果

 

店內的座位區不多,大概只能容下10位左右

原本佔據四人座的上班族可能午休時間快到了

加上看我們很困擾沒有座位

所以很迅速地把位置讓給我們

非常感謝!

 

觀察了來點咖啡的上班族

通常都會點黑糖咖啡

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的點了這道人氣商品

還有可可朵朵跟兩份文字鬆餅

 

黑糖咖啡很有趣

不想上班善用了表面張力到緊繃

最上層撒滿黑糖讓奶泡不容易溢出

內用這樣滿滿一杯很OK

如果是外帶要加蓋

做好後會請你先喝一口再加蓋

所以不建議請別人代買黑糖咖啡

除非你可以接受別人也幫你代喝一口

 

黑糖咖啡果然不負眾望

溫和黑糖甜與咖啡香融合在一起

濃郁順口沒有澀味

連不喝咖啡的我嘗試過後都會喜歡

 

而我自己點的可可朵朵

點餐時店員說明口感像奶昔一樣

噢 好奶昔

應該是因為奶的份量很足

打成奶泡後口感很厚重

可可朵朵需要有些力道的喝

建議等冰塊稍微溶解後搖一搖再喝

不然需要用力吸到嘴巴都長皺紋了

相較之下我更喜歡黑糖拿鐵

 

文字鬆餅的文跟醬都有兩種選擇

所以我們各點一種請店員隨便搭配醬汁(黑糖/巧克力)

不想上班VS錢不夠用

好無奈..

 

但因為太可愛,我們玩得很開心

還開始用現有文字排列組合

享受很悠閒很厭世的上班時光

看了一些部落客分享的文章

有寫到情人節有限定的文字鬆餅(今晚想要)

好可惜一般時間沒有

也是超適合我的文字鬆餅呢!

 

鬆餅口感酥脆紮實

是我會喜歡的那種鬆餅

沾黑糖或巧克力都不錯

但黑糖的美味更勝一籌

除了文字造型之外,也有花瓣鬆餅可選擇

肚子比較餓的人適合吃花瓣鬆餅

份量會比較多,口味選擇也多很多

也能看到店員很仔細的把邊邊屑屑剪掉

把鬆餅裝飾成最完美的模樣呈現給顧客

看到這幕都感動了

就算不想上班,都要因為吃了美好的鬆餅而再繼續為自己打拼!

 

不想上班 只好喝拿鐵

對於內湖的上班族而言應該是個可以小小喘息的地方

買杯咖啡慰勞自己

或是買個咖啡杯放在自己的辦公桌表達無聲的抗議

都很適合

 

對於正常上班日卻可以悠哉的人們

比如我跟男友

很適合去找回上班族的忙碌跟無奈

然後一起厭世

 

不想上班 只好喝拿鐵

#沒有外送 #沒有網路 #沒有廁所 #沒有手沖 #沒有少冰

https://zh-tw.facebook.com/noworkbutlatte/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