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天友人來家裡聚聚時,發生大蟑螂入侵的慘劇

明明是很放鬆的消夜時間,竟然變成尋找蟑螂大戰

由於我是真的很害怕蟑螂這種生物,就算牠只是在角落我都要再迴避牠走成一個圓弧形能離牠越遠越好!

這次的蟑螂大戰真的很可怕,會飛的都是母的!!!

而且超級大隻、走路卻異常緩慢,原來

牠要生蛋,啊~~~~~~~~~~~~~~~~~~~~~~~~~

後來在男友與友人的協助下,終於讓牠死去,聽說跟紅豆很像的蛋蛋還半卡在體內,那時有作勢要看一下袋中的屍體,但實在太害怕根本無法看清楚就請男友趕快拿走…

後來友人看我這麼害怕蟑螂,就推薦了我一個跟蟑螂有關的漫畫,據牠所說是把蟑螂與青苔,讓火星能變得更適合人類居住,然後蟑螂竟然變得跟猴子一樣,聽著聽著我就開始看了,還推薦了男友跟同事看,莫名把這部漫畫推廣出去…

 

在看火星異種的時候會有種噁心感,蟑螂真的是很厲害的生物啊!!

之前也看過中國那邊有名商人專門養蟑螂吃廚餘,幾乎是零成本的狀態又不會有ㄆㄨㄣ的問題,連蟑螂死翹翹都會被其他蟑螂吃光光,每年都可以賺好幾個億的樣子

只能說,這世界沒有蟑螂是不可能達到的,而且牠們的存在可以幫助消滅很多人們不願意面對的殘渣或垃圾,就像我家公寓門口常常擺放垃圾流出的垃圾汁,垃圾拿走後就會有蟑螂家族在那吸汁…

 

言歸正傳,某天男友突然很祕密的說要看電影,還叫我猜要看什麼,原本想說不就是回到未來的第三集還沒看嗎,說猜錯也不公佈答案直接播放,畫面一開始播的時候開始可以猜出來是什麼片

故事劇情建構在日本,是人口爆炸的時代,人山人海並高掛寫著廢字的燈籠,看起來生活狀況也不是很好,結果真的是火星異種電影版!

我要看到漫畫中的蟑螂人變成立體版本了嗎...有點期待又怕會吐啊!

 

在完全不知道卡司陣容的情況下看火星異種電影版,意外看到好多熟悉的日本演員,很強大啊!光有山下智久我就很開心了~之前也寫過他演出的電視劇評價,請看

<2015推薦日劇>朝5晚9 山下智久不笑也帥慘

 

但從一開始由小栗旬飾演的自戀科學家以及漫畫一開始的青梅竹馬設定被更動後,對這部片開始有不好的評價產生,為什麼要改這些詭異的地方又加入日本特有的搞笑元素,就不能好好拍一部很有蟲類教育意義跟環保問題的大作嗎!原本設定有多國人士的,也變得全部都是日本人,這也沒關係,礙於成本考量或為了好找人選都OK,那為什麼原本漫畫裡設定的手術也默默帶過,演員們根本沒有驚訝成功率過低或對於上火星很害怕,甚至竟然不知道自己動的手術要怎麼啟發,是等到有人死掉回到火箭裡,再由艦長說明,這到底是為什麼…

 

不過火星異種電影對於植入蟲蟲的特性介紹,我個人認為很不錯,雖然針筒注射改成拿槍射入也是很詭異的點,但也無傷大雅,在注射後會有血液的變化到很像電子版的蟲蟲介紹,這段動畫跟血色星期一裡把駭客入侵伺服器以老鷹與網狀牆面表示很像,可以快速讓觀看者了解抽象的內容

 

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蟑螂人沒讓我失望!

一樣有大眼睛、猴子長臉跟賁發的腹肌及身體線條,而且走路方式會有種蟲子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顏色也跟蟑螂很像,
啾的聲音竟然是低重音這也很突破我想像
只是不懂蟑螂人幹部的呈現方,式為什麼改成像是武則天的妝一樣,額頭露出三點白白的表示牠比較強...

 

that’s all. 整部電影只有對這二個點提出讚賞,其他都改編的不愉快

其實在最一開始奈奈緒的頭被快速扭歪,這呈現方式很不錯, 會讓人嚇到,但後續的打鬥實在有氣無力,沙塵也太多多到我都快認為後製是不是覺得這樣就不用做的很精緻,反正觀眾也看不到直接狂撒沙,除此之外沒有特別有記憶點的打鬥場面

 

而為什麼女性的變身通常髮型也會跟著改變,為什麼導演要這樣亂改設定!!!還是服裝造型師自己加的,這..每次看都覺得好出戲,很像看到格鬥天王還什麼的機台人物出現在火星異種裡面

男性的則是某些技能跟妝髮看起來很像七龍珠,或是波動拳,還是日本對於能力提升的表現方式就是如此,數十年如一日都沒變過

很多演員在蟲蟲之力展現後就看不出模樣了,就算臨時換人演應該也沒人發現

 

認為最莫名其妙的是蟑螂人海嘯這二波,火都吹得快無力了,哪可能衝破蟑螂人海嘯,還能對抗第二波完全沒有戲劇張力可言

每位演員的演技應該都不錯,但整部電影裡卻很少能感受到感情流露,都很像只是念念台詞就快速帶過,導演沒有把情感堆疊起來,無論是觀眾甚至演員本身都不知道在演什麼吧…

中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呈現快昏迷狀態,甚至有幾分鐘眼睛是閉起來的,就算眼睛再度張開還是能接續看下去,因為劇情很拖啊

明明內容很多卻都沒有做,漫長的對峙或是完全沒有BGM的全員逃走中場景

一直tag演員不知道想表達什麼的表情我真的也不知道導演想要表達什麼

 

雖然主軸還是照漫畫的劇情走,但有些人物塑造或細節改太多,或是各方面的情感流露都不足

如果沒看過漫畫的朋友,有辦法參透電影裡的情感嗎?

總之,對看過火星異種漫畫的我而言,這部由三池崇史所導的火星異種電影版,是失敗的

日本的票房、網路上的評論也都不是很好,只能跟導演說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