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小時候開始就知道自己的頭髮很難整理,以前也都去家庭理髮,直到國中才有去燙了第一次離子燙,那時的印象就是要坐很久、頭髮會變很直,自己都超不習慣很像戴假髮,但身邊家人朋友都會嚇到覺得換了一個人,因為頭髮差別太多!

但這情況通常都無法維持太久,因為我是屬於從髮根開始捲的自然捲,所以只要頭髮一長就又開始澎,就像頂著一大坨鋼絲在頭上,持續幾年後開始知道自然捲的宿命就是只能留長以重量壓制捲度,再來是要定期深層保養頭髮跟每次洗完頭一定要吹到全乾~

But,留了好久的長髮好想剪短,厚重頭髮在熱天絕對無法放下,很佩服夏天在路上走路還能長髮飄逸的女孩,這在我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景象,也厭膩了每天洗頭吹頭很費時間的長髮,當然說走就走就決定到【VIF hair salon】找Ivan設計師來拯救頭髮了

1.jpg

 

【VIF hair salon】在天母棒球場附近的小巷弄內,黑底白字的招牌相當好認

而內裝也以黑白色系為主,搭配木質櫃台與置物區增添柔和感,裡面的空間很大,有分成三區座位區與洗髮區,每一處都明亮潔淨,呈現出沙龍的專業度與舒適感

2.jpg

3.jpg

5.jpg

5-1.jpg

 

而這次是請Ivan設計師幫我處理頭髮問題,Ivan相當溫柔與仔細傾聽想法,當他看到頭髮及觸摸過髮質,並聽完我想剪短的想法後,很實際的跟我說明自然捲相當不建議剪短,因為剪短真的更難整理,頭髮會爆的跟被雷打到一樣,但還是尊重我的想法,說實在的我還是很想剪短,但又被Ivan的真誠說明打動,知道後續我整理會非常困擾,所以請Ivan給我建議,而Ivan認為我一定是要燙直的,但如果整頭都燙直會太過死板,所以髮尾會幫我燙捲,回去後也好整理、好維持

6 (1).jpg

 

雖然我很害怕燙直,因為有過慘痛經驗是遇過很粗魯的設計師,每用離子夾夾一次就會聽到我頭髮斷裂的聲音,而且需要坐超久、後續又不好維持,但Ivan實在太讓人信服,所以接受他建議的,來吧!

7.jpg

8.jpg

 

一開始先做洗頭程序,我是不喜歡洗頭洗很久或是有按摩的人,所以【VIF hair salon】的洗頭服務我蠻喜歡的,頭皮跟頭髮都有乾淨感,也不會花太久時間,而且很貼心的保護住雙眼不讓水珠飛濺滴落,可以閉眼享受整個洗頭過程

9.jpg

 

洗完頭後Ivan幫我稍微修剪長度跟微微打薄,自然捲的朋友通常也都清楚只能打髮尾的一點點薄度,不然之後頭髮一樣會澎的很厲害

10.jpg

 

再來是上燙直藥水的第一劑,Ivan還很貼心的解釋說藥水味會比較重,要我多忍耐些,但其實上藥水時沒特別聞到味道,是開始加熱後才比較有藥水味飄出。上藥水跟加熱時都會在額頭部位貼著透明保護層,保護眼睛較不易受薰染或熱度影響,而加熱的機器很像飛碟,男友在一旁笑說我很像要被外星人抓走

11.jpg

12.jpg

 

在一劑軟化頭髮後,第二劑強調燙髮塑型

放上小髮捲測試頭髮的塑型程度有沒有達到要求,等待一些時間後終於能從自然捲髮變成直髮了~

13 (1).jpg

13 (2).jpg

14.jpg

 

塑型完成後還是要加上手工離子夾拉直才算完成,光這道手續就讓Ivan與另一位設計師花費超多時間,畢竟我的髮量真的頗多,他們又很仔細的一小層一小層慢慢夾直,每一小層還要夾上3.4次才能放下,都很怕他們手痠啊,難怪Ivan的手臂肌肉跟胸肌這麼發達!

15.jpg

16.jpg

17.jpg

 

但這樣還沒結束哦!Ivan幫我用髮根直、髮尾捲的造型,而要從超級捲改到直髮,可是需要靠著藥劑與90度高溫才能辦到!因為溫度高的關係,Ivan很仔細的在每個髮捲內都墊上超厚棉片,很怕燙到我會受傷,男友還很擔心的問Ivan說這樣不會傷害髮質嗎?
Ivan很專業的回覆說,因為我的頭髮很健康,所以這樣的溫度是可以承受的,沒有問題
事實上也證明我的頭髮沒有受損,摸起來超滑順

18.jpg

 

這幾個步驟走完後,我終於擁有很漂亮的髮型~

頭髮很柔順,尤其是頭頂部位會有光圈反射而不再毛毛躁躁,髮尾則是有點可愛的內灣捲度,讓整體造型有溫度且活潑,坐等五小時的結果是很棒的!

 

 

 

真的很感謝Ivan這麼有耐性的幫我處理好自然捲鳥頭,還很真誠的阻止我剪短,完成後連Ivan都露出很滿意的表情,還偷偷跟我說一開始聽到我想剪短在心裡吶喊著NO~~~,還好我後來接受他的建議,超可愛的~

22-1 (1).jpg

22-1 (2).jpg

22-2.jpg

 

想改善頭髮的自然捲DNA,這五小時絕對值得妳坐在【VIF hair salon】讓Ivan打造新髮型,改變的前後差異會讓妳後續都跟定Ivan了!還找不到可以好好處理頭髮的設計師嗎?就到這裡找Ivan吧!

23 (1).jpg

23 (2).jpg

23 (3).jpg

 

【VIF hair salon】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1樓

 

Ivan設計師

電話預約☎️:02-28752728

line諮詢 : kas3029

Instagram :帳號搜尋 @Ivanch7892👈更多作品在這

🈺營業時間:平日 假日:10:00---19:00

公休時間: 每週星期三、最後一週(星期日)

 

透過文章來到【VIF hair salon】指定Ivan設計師,第一次新客人剪燙染護享有85折優惠!

24.jpg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