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在現在生活壓力如此之大的時代,吃東西如果沒有辣只會讓人生更厭世!所以,我這次來到輔大站附近來吃吃學區附近才有的平價美食【麻麻號】,是2019年11月底剛開幕不久的新店家,從輔大站1號出口出站後直走大概5分鐘就到了,但店家在二樓,只在樓梯外有個小小招牌,走過去時只要經過三家飲料店就差不多到了,地址則是中正路516-37號2樓

1.jpg

 

走上去就能看到有個木屋出現,寫著【麻麻號】,還能從透明櫥窗看進去店內,放心推開門吧,從早上11:30~晚上9:30都有開著,中間沒有休息時間

2.jpg

 

【麻麻號】有可愛的等待區及開心農場,菜單中有個現採鮮蔬,可以自己至農場採收後交由店家料理~

3.JPG

4.JPG

5.jpg

 

店內座位目前約為20個左右,不過之後會開放另一區座位區,能容納至50人,所以同學同事們想聚餐這邊也是沒問題的唷。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很符合現代人所需

7.JPG

8.jpg

 

【麻麻號】的料理有飯類套餐、麵食及小點,飲料品項也足夠,很特別的是吃鴨血豆腐的餐廳竟然有花茶可以點,雖然我猜不透這特別設計,不過還是腦波很弱的點了它!

9.jpg

9-1.JPG

9-2.JPG

9-3.JPG

 

跟男友點了正統川丸子煲及特選三寶煲套餐,加一碗心狠手辣麵與滷富貴腸,飲料選擇蜂蜜紅茶跟玫瑰花茶,餐點一上桌就能聞到花椒特有的麻香味

29.jpg

 

【麻麻號】的托盤很特別,是大瓷磚改造而成,很重很大會把桌子擺滿,2個人就能吃到滿桌料理!

10.JPG

 

 正統川丸子煲套餐 特色小菜*2,飲料+10元更換花茶

煲裡有川丸子、板豆腐及豆皮,搭配白飯與2種小菜,店家很貼心的將靈魂湯頭保持原味,可以先喝看看這熬製18小時的精華滋味,在隨口味添加隨著餐盤附上的大紅袍花椒醬,試試自己對麻的挑接受度吧!如果不夠還能跟店家續匙~套餐組合有蜂蜜紅茶,但可以加10元換成其他飲品,我選了玫瑰花茶

11.JPG

12.JPG

 

川丸子是精選豬後腿肉製成,口感很軟中帶Q,吸飽熬製18小時的湯汁,不加花椒醬就好吃,板豆腐的口感特別綿密,微微加一點花椒醬的味道就很讚,【麻麻號】顧名思義就是以''麻''為特色,沾醬一開始是花椒的麻,後勁則有甜辣甜辣的滋味,也別沾太多以免過鹹

13.jpg

14.jpg

 

套餐都有2款特色小菜,這次上桌的是黃金泡菜及蒜味海帶,黃金泡菜一開始吃有芥末的微嗆感、海帶則是很迷人的醋酸味,有這二道小菜最棒的是很解麻與辣,所以我們全部吃光光!

15.JPG

 

 特選三寶煲套餐 特色小菜*2+蜂蜜紅茶

三寶煲可以從排骨、鴨血、臭豆腐及板豆腐中挑選1~3樣,這次選的是鴨血+臭豆腐+排骨的組合,每一樣味道都很棒!

16.png

16-1.JPG

 

臭豆腐跟鴨血吸飽湯汁很入味,臭豆腐口感紮實、鴨血則偏軟但不會爛,男友頗愛這裡的鴨血,說完全沒有腥味,這二種食材再加點花椒醬能讓味道更突出及下飯

17.jpg

18.jpg

 

三寶之一的排骨,可以說是讓我驚訝的好吃!外觀看起來並不起眼,但吃起來怎麼可以這麼有嚼勁跟紮實,排骨帶筋卻能很好咀嚼,二大塊份量也很夠

19.jpg

 

隨餐附的大紅袍花椒醬我較喜歡沾著吃,而男友則喜歡當成拌飯醬料,太過下飯的結果是男友狂吃白飯,等到我們走出店門他才驚覺已經吃超過食量,只能緩慢走路讓肚子好好消化!

20.jpg

 

 心狠手辣麵 大紅袍花椒醬+川味椒麻醬

這是我們看菜單後一直被吸引的一道料理,詢問店家大概會有多辣,店家的回覆是很多說會吃辣的客人點了之後吃第一口都不覺得辣,大概吃到第三口就會開始尋求紙巾要擦汗了!真是越講越吸引人呀~我這麼愛吃辣一定要點的!

21.JPG

 

心狠手辣麵是使用店家自製的大紅袍花椒醬+川味椒麻醬雙管齊下調配而成,顏色很紅,用聞的就有辣感,令人恐懼啊!

22.jpg

 

在吃第一口的時候其實不覺得辣,就跟店家說得一樣,但因為心狠手辣麵的麵條很粗,所以第一口咬到最後開始有麻辣感跑出來,大概吃第三口的時候嘴巴已經像上了麻藥般失去存在感,講話都會有點大舌頭,我跟男友是每人輪流吃三口,總共輪2次才把心狠手辣麵吃完...

 

麵本體很好吃,麻辣度也很不錯,但請別吃太大口,慢慢吃更能感受出麻辣越嚼越疊加而上的獨特感受,就是因為吃了這碗麵,蜂蜜紅茶我們叫了第二杯,也建議加點冰塊,很解辣的

23.jpg

 

 滷富貴腸 原來滷小腸可以取得這麼優雅

小腸滷的超軟嫩,不用怕踩雷點到橡膠要咬很久,份量很多,有種吃很多還是沒減少的錯覺當成吃麻辣料理的中繼休息品是很不錯的選擇

24.jpg

 

 玫瑰花茶 芬芳香氣彷彿走錯場

【麻麻號】有花茶系列真的好特別!就算吃辣也能當網美呀~玫瑰花茶滋味、香氣都淡淡的很舒服,尤其在吃了這麼多重口味料理後,玫瑰花茶讓人到了另一個夢幻泡泡的世界,彷彿剛剛爆汗辣嘴的過程與我無關

25.jpg

 

【麻麻號】從主食、小菜到飲料全部都好吃好喝,可以感受出店家在料理上的用心與付出,自製的二種麻辣醬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建議大家跟較熟悉的人來吃,如果是剛認識應該不太想讓對方看到爆汗跟口水失去控制流下的畫面!

26.jpg

 

主打''麻'',卻不會麻到不舒服,雖然吃的當下很像嘴巴舌頭被上麻藥,但吃完稍做休息後麻感就會消失,不會糾纏很久!對於心狠手辣麵很感興趣的朋友快點去挑戰看看能多快吃完吧,如果是想吃又有點害怕的朋友,可以先從辣度幼幼班的香麻辣拌麵開始嚐試唷!

27.JPG

 

在【麻麻號】吃飽不用花大錢,均消在100元左右就能吃到多樣料理,從主食、小菜到飲料都有,CP值很高!店家自製的大紅袍花椒醬跟川味椒麻醬都有賣單罐,獨門配方只能這裡買才能擁有過癮的麻~辣滋味!

28.JPG

 

【麻麻號】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6-37號2樓 (捷運輔大站1號出口直走5分鐘)

電話:(02)2901-3233

營業時間:11:30~21:30 ( 週一公休 )

粉絲專頁在這兒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