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最近迷上在家煮飯,除了在外不知道吃什麼之外,再來就是餐費越來越貴了呀!!!
忽冷忽熱的天氣就會想吃鍋,雖然連鎖店都會有湯底選擇,但買過幾次煮起來總覺得少幾味,所以這次選用【金蘭】的麻辣鍋底醬來試煮麻辣鍋!

1.JPG

 

這一小罐辣醬可以煮成4人份的麻辣鍋,還能依喜好程度調整成中小辣,一罐搭配7~10倍的水來調整,鍋底醬顏色看起來超深,開始期待煮出來的味道了~

2.JPG

 

先把水煮滾後就能倒入一整罐金蘭麻辣鍋底醬,一下鍋馬上又辣度噴出來,跟外面煮的很像~而且湯頭超級濃郁,微微試喝一口馬上嗆到,7倍水煮出的中辣太厲害了, 後來一小鍋變成原湯,要煮的時候會再放到另一小鍋中加水熬煮,這樣的小辣度剛剛好

3.jpg

4.jpg

 

這款麻辣鍋底醬是用中藥材加上花椒、八角、荳蔻、肉桂與丁香等天然香料熬製,辣中帶麻的好滋味,煮菜煮肉都很OK,尤其是火鍋一定要加的茼蒿跟高麗菜,超級好吃!

5.jpg

6.jpg

 

這樣的好味道竟然是全素的呀!在家想吃什麼料都能自己加,光這一鍋我跟男友吃了2天才吃完,平均一人一餐不到100元,非常划算~

7.jpg

 

【金蘭】哇辣醬

一開始看到這名稱真是笑翻我,哇辣很口語呀!沒想到金蘭這樣的老品牌會取這麼可愛的產品名,而這哇辣醬除了名稱之外,最吸引我的是裡面有蒜頭~對我這種愛吃辣跟吃蒜的饕客來說,是居家必備良品呀!

8.JPG

 

打開瓶蓋就能聞到超香的蒜頭味,是選用台灣在地蒜頭、豆鼓、辣椒與金蘭釀造醬油以小火慢炒,將所有食材的口感融合出這樣的鹹香辣哇辣醬,完全不添加味精及防腐劑,所以開封後要盡速使用完,或是放冰箱唷

9.JPG

 

已經用鍋底醬煮了很辣的麻辣鍋,但還是很想沾哇辣醬來吃,比較沒有吸附辣油的肉就很適合來沾點哇辣醬讓滋味更豐富,果然蒜味十足,有蒜就滿分啊!

10.jpg

 

疫情越來越令人恐懼的時刻,就在家煮麻辣鍋跟辣食吧!【金蘭】麻辣鍋底醬+哇辣醬,輕鬆煮出如餐廳般的麻辣好滋味~

11.JPG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