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以前在義大利麵店工作的時候就常常接觸到盒裝蝦,那時都看廚師把整盒凍成一整塊的蝦子放在水槽下沖水到每隻分離,之後自己買整盒蝦子的時候也會這樣做,但其實只有我跟男友二個人是比較難一次把整盒吃完的,有時候會在保存蝦子這塊造成困擾,而接觸到這盒【元家藍鑽蝦】竟然解決這困擾,隻隻分明不得不說真的很用心呀!

1.jpg

 

元家藍鑽蝦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海域,飄洋過海來的蝦子好特別啊!而且因為處於沙漠地帶溫度很高又少下雨,所以海域的鹽度非常高,也是讓藍鑽蝦變得鮮甜的秘訣,而且養殖區很大,活動空間可是一般養殖蝦的17倍,有這樣的生長環境,可是會讓Q彈度更厲害的

2.jpg

 

而且藍鑽蝦有通過BAP最佳水產養殖規範驗證最高四星等級,在整個生產供應鏈也都符合國際高標準,而且藍鑽蝦從產地撈起到進入工廠解凍不超過3小時,是採IQF活體單凍方式所以可以一隻隻拆開使用,兼顧便利與鮮度,在有這樣完整的產銷履歷證明下,也成為沙烏地阿拉伯的皇室御用食材!

3.jpg

 

藍鑽蝦為一公斤盒裝的冷凍食材,但比一般的盒裝蝦還要更大盒,因為是活體單凍的關係,感覺起來尾數也比一般的一公斤盒裝蝦還要多許多,可以一隻隻分開拿起烹調真的超級方便,想做減醣料理或是吃一整碗蝦補一下都很方便

4.jpg

 

蝦子有非常多的料理方式,我選擇先做看看很想嘗試的胡椒蝦,網路上的做法會需要裹上地瓜粉及油炸,但我想做減醣所以只是簡單的以胡椒+水及蒜頭,煮熟後沒再做過其他調味,搭配肉片、花椰菜、紅蘿蔔跟秀珍菇等,就是一餐很棒的減醣料理唷!

5.jpg

6.jpg

7.jpg

8.jpg

 

藍鑽蝦的殼偏薄,由於以前打工訓練過的關係,很多跟我一起吃過蝦的朋友都覺得可以把蝦尾留著非常厲害,也簡單跟大家說明一下手法。首先把蝦頭擰斷,再來是把蝦腳全數撥離,之後由頭到腹部把蝦殼撥開,最後運用巧勁把蝦尾往後拔,就有可能可以擁有一隻很完整的蝦!接著就來新鮮試吃藍鑽蝦吧!比想像中的更加鮮甜Q彈,只簡單調味就非常好吃

9.gif

9-1.jpg

10.jpg

 

吃了第一次藍鑽蝦後就有點上癮了,隔天把還有非常多的蝦子全部蒸熟!!!因為用很厲害的原味複合金鍋,所以過程中完全沒加水就烹煮,保持藍鑽蝦的原汁原味,超大碗澎湃的蝦子,超棒的~給男友補一補剛好!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如果有在做減醣料、喜愛吃蝦或是想來個秋冬進補的朋友,元家的藍鑽蝦新鮮好吃又方便料理很超值,一盒就有30-40隻,吃好幾餐完全沒問題~

15.jpg

 

元家藍鑽蝦

官網:https://www.yens.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ensseafood/

元家宅鮮配:https://www.asf.com.tw/

產品連結:元家藍鑽蝦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