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在好幾年前我去了研究所挑戰第一次攀岩,那時的我體重還沒超過50,年紀還沒超過30,雖然手有點無力,但是手臂力氣還是足以支撐體重讓我爬上最高點,過了幾年朋友再次邀約前往攀岩,人是以非啊...不僅肌力下降,體重還上升,這次只爬到一半就手腿無力無法登峰了,因為,我開始想要來居家訓練一下全身!
手痠腳痠也要攀岩,厭世的人請到岩究所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01.jpg

 

家裡其實有跑步機,但我本人很討厭跑步,而且住頂樓跑步回影響到樓下住客,能使用的時間滿受限的,所以看到洛克馬的這台攀爬機後,馬上就認定這是我要入手的居家訓練健身器材呀!2.jpg

 

洛克馬知道大家對於組裝不一定熟悉,尤其像我這種沒有空間距離概念的人,很難理解立體物件要怎麼接起來,所在一送來的時候就已經完成90%預先組裝了,只剩下一點點讓收到的人能確認擺放位置,再依照說明書指示操作即可

3.jpg

4.jpg

5.jpg

 

在底部卡榫這裡有用束帶固定,這邊記得要剪開~接著把底座栓上、踏板跟底部固定軸架好

6.jpg

7.jpg

08.jpg

09.jpg

 

手把部分滿好裝的,只要左右手別搞錯就可以

10.jpg

11.jpg

12.jpg

 

知道怎麼組裝後應該不用5分鐘就能組裝完成,非常簡單快速,而且完成品真的不太佔空間,跟跑步機簡便太多啦!13-1.jpg

 

攀爬機是手腳併用的全身鍛鍊器材,有五段高度可調整,跟攀岩時所需用到的肌群及動作差不多,只要在手把後調段數就能極限挑戰015.jpg

 

小小一台可以承重100公斤,超過100公斤的朋友們,也不建議做攀爬運動,只適合慢走以免造成腿、膝蓋太大負擔,可以先來找我減重再來運動16.jpg

 

這台Maxi Climber有氧攀爬健身機可以模擬攀岩運動,上下攀爬鍛鍊全身肌肉,利用自身體重當阻力,保護膝蓋不受額外壓力,這點就比跑步機好很多,畢竟跑步機會有腳騰空再踩到步道的阻力,對踝關節及膝蓋都有一定傷害,常跑步的人也容易有跑者膝產生,這樣的運動傷害可不是大家想要的!17.jpg

 

操作上沒有難度,難的是自己的體力...我光做不到10分鐘已經開始有點累了,而且手跟大腿都有點酸,下馬後雙腿有點抖,真的好弱🤣

 

從背後看我的大腿幾乎有呈現90度,這跟做深蹲及弓箭步訓練差不多,甚至運動檢測中心還有實驗過用攀爬機的訓練效果還遠高於徒手訓練呀!

 

每週許訓練3次、每次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安全有效的完成全身鍛鍊,想擁有好身型事半功倍呀~想趁在家好好健身練線,洛克馬攀爬機是不錯的選擇唷20.jpg

 

Facebook粉絲專頁:洛克馬創意生活館

官方網站:攀爬機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