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自從疫情發生後,整個大環境的不安感持續渲染,待疫情趨緩後回到公司卻發生在公司努力十幾年的老將被資遣,也因自己身體的一些狀況,讓我不禁開始想人生努力工作到底為了什麼,累積的是財富嗎,還是伴隨而來的壓力導致身體心靈都走向不好的方向,因此,趁著現在緩慢下腳步,也接觸些身心靈課程讓自己能過得舒服自在,有機會也可能幫助到他人,所以就參加了陳寬泰老師的一日催眠課程體驗【 NGH催眠師證照班訓練 】

A-1.jpg

 

因為疫情關係,是用ZOOM上課,在上課前老師會先請大家準備A4白紙約5張以及彩色筆,看來是需要畫畫的一堂課呢!一開始陳寬泰老師先自我介紹,陳老師說大部分人接觸催眠師或身心靈課程的起源,都是需自我療癒,老師自己也不例外,從自身開始已經學習14年之久,慢慢開始分享後有人詢問是否有教學,不斷積累下才開始決定教學,且也已經有教學6年以上的經驗囉!

A-2.jpg

 

接下來是自我介紹,陳寬泰老師先以自己的畫跟大家介紹,用西遊記的幾個角色介紹自己,自我介紹的內容就等大家去上課再聽,我就不在這邊劇透了~緊接著是給大家畫出自己是哪裡人、目前職業、星座等等畫出來,準備的白紙跟彩色筆這時候就開始用啦,看下來會發現這一班的同學都很會畫畫,就算是火柴人也畫得很豐富精采,也會比較熟悉學員,這其實滿重要的,因為之後會分組練習,有點熟悉度比較不會太尷尬

A-3.jpg

A-4.jpg

A5.jpg

 

開始正式進入課程後,陳寬泰老師先請大家自我檢視是否有以下這些經驗,像是情緒起伏大、生活上有很多壓力等問題,看起來我幾乎都有,所以超適合透過靜坐與冥想來解決這些困擾

A-6.jpg

A-7.jpg

 

情緒因素會影響到身體非常多,這在我做健康管理師接觸到的個案來說,也是顯而易見的,所以大家真的要找到讓自己真正放鬆而不是壓抑的方法,以免積鬱成疾,不過老師還是有提醒大家,有疾病還是要看醫生哦!這跟我所提倡的自然療法相同,雖然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自身的自癒能力,但急症還是要尋求醫生的協助,以免造成憾事!

A-8.jpg

 

而老師有特別說明催眠、冥想、靜心跟靜坐都有不同的方式,但都是一種身心轉換跟放鬆的方式,像是說著別人都聽不懂的語言、像蠟筆小新中妮妮的媽媽揍兔子,都是種方式,曾經我有學一個朋友的方式,他壓力過大的時候會亂叫,我想這應該也是種靜心的方式~真的很紓壓

A-9.jpg

 

課程中也會介紹一些催眠或是身心靈課程的發源,也有引用愛因斯坦語錄

『邏輯可以帶你從A到B,而想像力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

我好愛這段話,因為我是個想像力超級豐富的人,所以別人說的東西我都會很有畫面,相對來說聽鬼故事、看到文字描述會比我看電影、漫畫來的更豐富動人,想像力就是我的超能力呀!

A-10.jpg

 

老師也讓大家先提問對於催眠的一些問題,像是會不會失去意識、需要個催眠鐘或是數數字之類的,或是會情緒崩潰、說出自己秘密,也不會有像電影中催眠後回不來的情況發生,或是像催眠秀那樣可以讓上台的幾位群眾被催眠做出動作,這些大部分都是錯誤的,有些則是需要事前做些催眠訓練與暗示才能做到。催眠是清醒但更有覺知的感受到自己內心世界,找到問題源頭解決,讓自己突破枷鎖或是放鬆

A-11.jpg

 

課程中會有很多體驗跟練習,在做潛意識象徵模組的抽離跟結合一樣都會請大家畫出看到的畫面,並進行自我解讀,因為時間接近中午,所以也有同學看到正在煎的荷包蛋、一杯冰水等,只能說生理需求影響腦袋也是滿多的。而我自己是看到一把很華麗的鑰匙跟緊鎖的寶箱,自我解讀是腦袋有很多可以發掘的寶藏;結合的時候發現寶箱打開了,裡面有很多金銀財寶,但畫面一轉變成一棟綠意盎然的房子,充滿著藍天白雲,畫面很美,但情緒不太好,自我解讀是希望有個歸屬感~會有點陰陰暗暗的可能是我平時太過於壓抑造成,希望能透過催眠放鬆了

A-12.jpg

 

再來課程為內視覺共振模組,這個就需要多人一起,閉上眼睛共同想像畫面,每個人都依照著畫面輪著把故事寫下去,就會有很多不同的起承轉合跟發展,很像之前在公司做的行銷brainstorming,大家一起發想idea,這會有分組練習,會發現大家腦袋想的東西組合一起就會變成很天馬行空的故事,難怪這方法是很多行銷人都會用的頭腦聯想風暴~

A-13.jpg

 

一整個上午的課程很豐富,不過在午飯時間還會有個小作業,就是聽著老師的LGT漸進式放鬆,需要躺著、放著小小聲音即可,只能說,非常好助眠!大家如果有失眠困擾,很適合來聽這個內容,而且很好笑的是,老師有解釋說為什麼大家會睡著,因為內容很無聊,就像以前上課時覺得老師上課很無聊,就會自己神遊去做白日夢一樣,這也是種催眠~很多學校老師都有這功力!

A14.jpg

 

下午的課程會先請大家分享聽了漸進式放鬆的感想,我看到的畫面有點超前部署,所以陳寬泰老師也有說明,這代表說平常可能都太壓抑了,平常需要多放鬆,畢竟我們就是身心的主人,但總是習慣緊繃,所以進行催眠首先是放鬆身心靈,喚醒身體放鬆機制,而非只是單純睡著,所以漸進式放鬆的睡眠會很深層,醒來後會有種腦袋頓悟的感覺

 

 

接下來也有LGT漸進式放鬆的練習,老師很貼心的給了逐字稿,只要照著念就好,但須注意語速要慢之外,也要很平靜,需要放拖拉,不過喚醒的時候聲音需要比較亢奮,跟我做練習的同學說他有聽到睡著,有點小小成就感~

A16.jpg

 

除了內容無趣會讓人想睡之外,其實LGT漸進式會一直提到放鬆,聽著聽著就會真的放鬆下來,而言語本來就很有力量,像日本的言靈、中國古老咒術等都可以算是一種催眠,連廣告不斷播放都是一種催眠,所以催眠就是個注意力的戰爭,是非常科學的

A17.jpg

 

最後是中心點目標設定,透過催眠進行目標設定,但須設定一個可以實現的目標,且有適合的工具條件可達成的,有點像秘密說的,把目標視覺化,如有很多目標可以一天設定一個,且目標之中不能衝突

A18.jpg

 

設定目標時老師的語速會比較快

設定目標時會越來越明確,想像自己達到目標的時候會很開心,在做完中心點目標設定後,也會請大家畫出來並說明,老師也說有同學是真的有達到目標,或是在幾個月後翻開筆記看到自己真的完成當初所設定的目標,畢竟,這就像幫自己下指令一樣,不過目標需特別注意,改變自己會相對比改變他人要容易,所以先以自己開始會比較有力量唷,期待未來的某天自己也會達到目標!

A19.jpg

 

最後老師有分享一個可以自我放鬆的方式,我現在睡前都會做,想像那個畫面就會很開心,然後放鬆入睡,也推薦給大家~喜歡這類型課程的,也可以上一日課程看看唷,說不定催眠師就是你未來的職業!

 

 

  了解更多  

➡LGT語言引導師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d0jWY8

➡LGTx狂想分享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antasy991101/

➡LGT語言引導師官方網站

http://lgt-fantasy.com/

➡官方LINE@課程相關訊息連結

https://line.me/R/ti/p/%40idm0782y

➡LGTx狂想分享會部落格

https://www.pixnet.net/pcard/me520/publish/articles

➡LGT語言引導師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63044067239771/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