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相信對於甜點愛不釋手的大家,一說到法國甜點就會想到有少女酥胸之稱的馬卡龍對吧~不過身為吃貨的我,最近開始聽到有朋友討論另一款法國傳統甜點,也就是今天想介紹給大家的達克瓦茲!

1.jpg

 

達克瓦茲是用蛋白、杏仁粉跟糖製作成厚餅皮,並在2層餅皮中夾上不同餡料而成,單看食材跟一般的甜點沒有太大不同,但達克瓦茲這名字實在太陌生,外觀跟它的好姊妹馬卡龍也不太相同,並沒有太過花俏的色彩,顯得更加樸實,不過【O.S. 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的達克瓦茲是做成橢圓的,而且會依照口味不同而在餅皮上也做些變化,看起來更可愛了~

2.jpg

 

【O.S. 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的達克瓦茲禮盒會以冷凍宅配到家,並一個一個獨立包裝,想吃哪種口味再拆封就好,直接冷凍吃會有冰霜口感,而放冷藏保存後的口感會稍微軟一些些,我會更喜歡冷凍的紮實口感多一些

3.jpg

 

我在品嘗達克瓦茲前一直很小心翼翼,很怕一拿起來或是一口咬下去時,餅皮會碎滿地,但吃下去是令我驚訝的口感呀,跟它外表呈現的不同,餅皮是很紮實並帶點黏度的,也幾乎沒有掉屑的情況,可以放心食用!吃下去的甜味很迷人,整體吃起來我很喜歡,如果要馬卡龍跟達克瓦茲比起來,我會更喜歡達克瓦茲!

4.jpg

5.jpg

 

禮盒中的口味為檸檬百香、香草咖啡、雙重抹茶、伯爵柳橙、焦糖榛果、胡麻花生、覆盆子可可、檸檬羅勒這八種,O.S.在外觀都有做些小小的裝飾,可以滿好辨別出口味區別的,不僅可愛也很用心,看到都會少女心噴發,很想在家自己舉辦個很粉嫩的下午茶之類的

6.jpg

7.jpg

8.jpg

 

達克瓦茲每一顆都是2片餅皮夾著不同內餡與鮮奶油的組成,從外觀看可以看到非常有厚度,看起來是滿滿的鮮奶油,不過咬下去就會發現還有其他巧思

8-1.jpg

 

每種口味都很好吃,而裡面我超級喜歡的是焦糖榛果、伯爵柳橙、檸檬百香跟胡麻花生,這四種是吃了會驚豔的美味!焦糖榛果餅皮完全沒有裝飾的口味,不過咬下之後竟然有焦糖榛果醬流出,又甜又香我完全成為達克瓦茲粉絲,好想買一盒都是焦糖榛果口味的達克瓦茲!

9.jpg

10.jpg

 

伯爵柳橙口味的在餅皮上會有小巧柳橙果肉點綴,餅皮夾著鮮奶油跟柳橙醬,其實我吃不太出來有伯爵的味道,但柳橙的酸甜味非常鮮明,甜甜的餅皮搭配上酸甜柳橙醬形成酸甜酸甜的滋味相當好~

11.jpg

12.jpg

 

雖然我本身不太喜歡百香果,但檸檬百香的達克瓦茲的檸檬香味太迷人,讓百香果的甜膩感降低許多,餅皮上的檸檬小碎片很有夏天的感覺,吃起來也是屬於比較爽口的享受

13.jpg

 

最後想特別介紹胡麻花生,不知道為什麼芝麻跟花生會這麼搭!餅皮加上黑芝麻粉呈現出灰黑模樣,花生醬搭配鮮奶油更顯滑順,吃起來香甜卻不膩,總覺得是把台灣的傳統口味也融入在達克瓦茲了,吃起來有股復古感~

14.jpg

15.jpg

 

其他口味像是咖啡跟抹茶也都很不賴,不過法國甜點基本上是著名的甜,在吃達克瓦茲的時候配杯無糖熱茶會是更棒的享受,每次吃個1~2塊就很滿足!喜歡吃法式甜點的網友們,達克瓦茲我認為是比馬卡龍更好吃的甜點,也試試吧

16.jpg

17.jpg

 

O.S. 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

電話:0958-30595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昌二街72號

日期:週三至週日10:30~18:00;週一、二店休

達克瓦茲禮盒:https://www.ospastryngelato.com/products_detail/69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spastryngelato/

IG:https://www.instagram.com/ospastryngelato/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