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相信許多人都看過蜜拉喬娃維琪拍攝的惡靈古堡,不過從來不是電玩迷的我,到這部【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消息出來,才知道以前拍的都是以惡靈古堡電玩遊戲設定,但人物跟故事都原創的電影。這次的拉昆市主打為把電玩背景故事演成電影,還是建議大家都先去看過電影,再看這篇觀後感哦!

 

畢竟開頭就說了我非電玩迷,但我男友是,所以看到影城釋出預購2張票就能獲得《保護傘收藏硬幣》,加上有藝fun券,就看吧!不只國賓有,環球、南台戲院或是嘉年華影城等都有,想要都可以到櫃檯詢問看看,我們去預購電影票的時候,拿到的兌換券號碼還沒破百,所以兌換熱度應該不高,而且看完電影,還要等12月要再去一次電影院,才能拿到收藏硬幣,滿令人無言的設定

messageImage_1637768298226.jpeg

 

對於我這種只看過蜜拉喬娃維琪版的惡靈古堡,沒玩過遊戲,不知道人物背景設定的人,看【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會有種霧裡看花感,時間線會跳來跳去,原本是女主角大人模樣回歸家鄉,到了特定場景會變成女主角小時候的經過,而且裡面的人物對我來說很沒有記憶點,像是女主角要到洋館找哥哥的時候,一群警察裡我分不清哪位才是哥哥,每個角色情感如何,是事後男友說明才知道,這些人物是在遊戲不同版本中出現,但電影把全部人都集結在一起,連故事內容也是,所以變成大雜燴內容

 

前半段的電影內容很平緩,節奏不算快,但跟我印象中惡靈古堡總是很吵的想像完全不同,等真正故事線進到洋館後才開始刺激起來,也開始有第一人視角玩遊戲的真實感,電影裡的殭屍據說都是真人演而非CG動畫,所以都很逼真,活人感染到病毒的過程也刻劃的較完整,像是眼睛有像過敏的症狀、掉頭髮、流口水、手指變長(?)等,可以很清楚知道感然變異的過程

 

而在洋館裡,拼鬥畫面很多,但不管如何主角都有威能護體,看起來必死無疑的場景都可以閃過逃出,殭屍再多都可以消滅暴頭,但有幾幕我個人很不喜歡,像是女主角哥哥拿打火機照明,火滅了就沒有聲音、火點燃才會有聲音,難道殭屍對光有感?反正不管如何原本該是主角的那幾位,都能活下來

 

但拉昆市還是有勾起些遊戲迷的感動,像是跟遊戲裡一模一樣的警局跟洋館場景,殭屍經典回眸、威廉博士自我注射G病毒後的第一型態跟最終型態,這些都能讓遊戲迷很嗨,但對我這純粹觀影者只覺得到底是在幹嘛,為什麼這位博士可以死了再活,然後被火箭砲衝完就GG到底哪裡像大BOSS

942071.jpg

 

對於遊戲迷很失望的地方,克萊兒沒有綁馬尾、吉兒不是金髮碧眼穿超迷你短裙,最後片尾短片的艾達不夠漂亮?還有很多大BOSS沒有出現,遊戲主角們全擠在一起,所以每個人表現都不夠突出

 

而我,就是看了一部不知道在演什麼,突然這拉昆市要被放棄,大家開始染病變異,裡面有好幾位叛徒跟知情者也被捨棄,一堆槍聲、一堆殭屍、一堆有威能護體的角色,最後成功逃脫,嗯?

 

總之,只想看電影的人這部看完真的滿頭問號,說很刺激也沒有,故事很豐富也還好,情感豐沛那是肯定沒發現的,就是很莫名其妙的逃出來、故事終;但如果是想看到以前在玩的遊戲躍上大銀幕演出,也有想收藏硬幣的話,那倒是可以考慮看看,套句遊戲迷男友的話,這是一部用心拍攝的爛電影

942067.jpg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