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次初經來的時候,是滿褲子骯髒的回家

懵懂無知的我根本不知道如何應對這突如其來發生的成長過程

所以看到麥當勞的廣告有種不悅感,為什麼一定要褲子紅紅代表長大

純粹有種為何不是把教育做好,而是讓小孩在擔心害怕中跌撞出自己的方式

但還好我有很多姊妹,所以算是清楚了解衛生棉的用法

不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很討厭衛生棉的負擔感

所以開始使用棉條來降低濕濕黏黏的感受

從導管式棉條換到無導管的棉條,卻不是很順利的能擺脫掉衛生棉

一開始選用的棉條不足以吸附經血量,所以常常會漏

造成濕黏感依舊、垃圾量更多、花更多錢的無力感…

後來換了量多型的棉條,這情況才逐漸好轉,但衛生棉依舊是無法完全捨棄的產品

就在開始考慮要不要換月亮杯的時候,想起之前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吸血月亮褲廣告

決定來試試看這月亮褲是否能取代較佔空間跟濕黏感的衛生棉!

 

在收到包裹的時候覺得有趣,因為上面的名稱是打造月亮褲的「望月女子谷慕慕 Good Moon Mood」團隊

他們之前就有做過月釀杯,但很多人對於月亮杯系列或棉條等需要置入體內的

會有點怕怕,跟我對於月亮杯的障礙一樣

而且之前還看過一名部落客介紹說,她的月亮杯卡在體內,拿出來超痛的分享…

所以月亮杯目前還沒有膽挑戰,但月亮褲就沒問題啦~

月亮褲的包裝很可愛,粉嫩色調看了就很舒服

打開後還有個小褲褲跟你說Hi ,超可愛的!

 

說到月亮褲,之前因為廣告太瘋狂的關係,一直以為叫吸血月亮褲

男友還說這名字聽起來有點可怕,好像會像血蛭要為它血一樣

男性生物對於這種女性用品不了解也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想當暖男

買月亮褲送給女友,她一定會覺得你超貼心!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月亮褲跟生理褲應該差不多

但根據我穿過生理褲跟月亮褲的比較差異,是差別非常多的!!!

月亮褲特別選用MIT獨家機能材質,並有以下四層結構

★ 防水層:尼龍100%/PU防水透濕膜

★ 裡層吸收層:聚酯纖維100%

★ 裡層內檔布:尼龍82%、彈性纖維18%

★ 表層面料:尼龍80%、彈性纖維20%

 

光是選擇台灣廠商這點就足以讚賞,站在生理期不濕黏、清爽

減少垃圾量、可重複使用這些優點,認真覺得每位還有經期的女性都該來一件

 

我的經期通常都28天來一次,超級準

但隨著年齡增長,外在壓力跟內在的賀爾蒙等等,開始造成經期遲到、初期容易滴滴答答,或最後幾天藕斷絲連的情況發生

在量多的時候用棉條非常OK,但量少的時候用棉條是種折磨

放進去跟拉出來都會有摩擦疼痛感,用衛生棉又常常一滴二滴就要換

悶熱、濕黏、厚重,又花錢又不舒服超不悅,是該改變的時刻了

 

這次除了棉條、衛生棉之外,新增了月亮褲成為經期好夥伴

棉條+衛生棉還是用在量多的時候,而月亮褲則在約第四天的時候穿

我選擇的是夜用型的月亮褲,可以吸附經血的擋布區域幾乎到褲頭

非常適合我這種以前夜用衛生棉要買到42公分,甚至要兩片連接才有辦法不外露的人使用

 

月亮褲穿起來的觸感有點像泳褲,但不會有太過於緊繃的感覺

舒適感跟無痕內褲很像,也非常透氣

雖然穿著的是夜用款,但因為穿一整晚也沒有濕黏感,所以就持續穿了一整天

第四天的經血量非常少,就算有滴下幾滴,還來不及感受月亮褲即馬上吸收,存在感為零

所以一整天穿下來的感受很好~等下個月經期來,已經決定默默捨棄衛生棉

採取棉條+月亮褲的方式面對,不僅讓自己的經期舒服,也對環境友善些

 

第二次經期穿月亮褲,心得補充!!!

由於已經有上個月穿月亮褲的經期體驗,這次直接拿掉衛生棉,只使用棉條+穿月亮褲

經期比預期的慢了2天,但這2天都直接備戰穿著月亮褲

在公司上班到中午上廁所才知道MC來了,還有有月亮褲擋著一陣經血

拿出準備好的棉條,就這樣安全渡過一天

晚上睡覺時也大膽的只用棉條與月亮褲

一整天體驗下來,完全不漏也不會有濕黏感

在這麼熱的7月天,感受真的超棒~

 

對於月亮褲有些疑惑,稍微做個整理

Q.可以吸收多少經血量

A.大約一片日用衛生棉或普通棉條的量,官方寫10ml,但應該沒事不會計算自己的經血量,對我來說就是初期流不太出來或是後期經血賴著不走,或是怕棉條外滲的時候使用

 

Q.月亮褲的使用壽命

A.官方建議半年做更換,一般大家的內褲應該也3-6個月做更換吧,所以很合理

 

Q.能否機洗

A.如果機洗請搭配洗衣袋,但我個人內衣褲都喜歡手洗,跟外衣褲一起總覺得會汙染神聖的內衣褲,而且機洗也怕洗不乾淨,搭配手洗精是我個人最愛的方式

 

Q.夜用款跟日用款的差別

A.日用款是比較防止前漏,而夜用款是在意後漏的設計。個人很喜歡夜用款,覺得睡覺都不怕外滲

 

Q.該穿什麼size

A.我平常的內褲大概穿M~L,163/54下半身臃腫型,最後選擇L尺寸,穿起來很舒服

 

Q&A在官網上也都有詳細回答,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在網頁最下方提問

http://goodmoonmood.com/faq/#about_size

總之,我對於月亮褲的體感非常棒

想到之後要夏天了,可以不再有不知道是流汗還是流血的悶熱厚重感就很開心

而且每個月的垃圾量不用再一坨一坨,在可以使用半年的壽命下,能減少護墊跟衛生棉的使用,價格也是非常划算的~

說不定對經期容易不耐或發脾氣的狀態也會有改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月亮褲的網站看看唷!

http://goodmoonmood.com/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