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禾家安心0.jpg

 

夏天到了,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有芒果可以吃了~在台南生長的我對芒果超熱愛,畢竟從小吃土芒果、愛文芒果、金煌芒果到大,芒果的香酸甜交織出夏季的滋味。而現在到北部生活,夏天還是很想吃到家鄉的水果滋味,就這麼認識了【禾家安心】的愛文芒果禮盒!

禾家安心1.jpg

 

禾家安心的公司就在我台南老家附近,一查才知道禾家安心的經營團隊,已經擁有將台灣生鮮農產品外銷日本市場20年經驗!大家都知道日本對於水果要求很高,能外銷這麼多年,絕對是有很好的品質控管,讓我超期待吃到禾家芒果的~

禾家安心2.jpg

 

像我這樣沒什麼挑水果常識的人,就交給專業的來吧!禾家安心會經過3次左右挑果,把符合日本規範的芒果使用水果網套裝箱,也會把芒果們固定好,才不會在運送時碰撞,並以黑貓常溫宅配到家,讓大家能收到新鮮採摘的愛文芒果

禾家安心3.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習慣,拿到芒果首先都要先聞一下,讓芒果香味先解解癮,愛文芒果好香啊~光用聞的就回憶起在台南吃芒果的小時光

禾家安心4.jpg

 

雖然一拿到禾家安心的芒果禮盒後就很想吃,但還是要先確認芒果熟了沒。以前只知道觀察芒果有沒有熟就是稍微捏一下,有點微軟跟香氣大噴發就是可以吃了!不過看了官網才知道,其實是按壓蒂頭部位,如果還硬硬的,那就放在常溫通風處讓它熟成;如蒂頭按壓是微軟,且果皮有油光,這樣的熟度就是最棒的,這時就能放冷藏保存囉

禾家安心5.jpg

 

愛文芒果熟成後的味道更加香濃,冷藏的冰冰涼涼後當然就要立刻切成塊享受!我以前的切法都是用刀削皮再切下芒果肉,但這樣的切法會很容易讓汁液流滿手,所以上網查了2種很厲害又方便的切法

禾家安心6.jpg

 

第一種是可以讓芒果呈現個漂亮開花的方式。

首先先把蒂頭切掉,之後依照果核扁平位置下刀切下芒果肉,芒果肉會順著果核的形狀而有些微弧度,切下來的果肉會有個內凹的形狀。

禾家安心7.jpg

禾家安心8.jpg

禾家安心9.jpg

 

把芒果肉用刀子劃上想要的大小,再隨之一翻,就能有很漂亮的芒果花了~看到有人是直接這樣上桌拿著吃,而我還是習慣用成一小塊的樣子,用手剝或是拿湯匙挖都很方便

禾家安心10.jpg

禾家安心11.jpg

禾家安心12.jpg

  

另一種方式是減少果肉被削掉的方法。

跟第一種方式一樣的步驟到把果肉整片切下來,之後就直接切成長條狀,再將刀子貼合砧板,將芒果果皮非常細薄的去除,能最大值取出芒果果肉!

禾家安心13.jpg

禾家安心14.jpg

禾家安心15.jpg

  

這樣的切法很療癒,能看到芒果很精巧的在自己手上呈現,而且去完皮的芒果很漂亮,也能很快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

禾家安心15.jpg

禾家安心16.jpg

禾家安心17.jpg

 

禾家安心的愛文芒果真的讚,切起來的手感就知道是屬於紮實的果肉,且核小肉多,2顆就能切出這滿成小山的一大盤。芒果香甜又不會卡牙縫,每口都能感受到台灣芒果的美味~真幸福呀

禾家安心18.jpg

 

最後來點更消暑的~我很奢侈的把愛文芒果+牛奶做成冰棒,這才發現原來牛奶直接做成冰會沒什麼甜味,但愛文芒果吃起來卻更甜欸!這在大熱天吃上一根芒果牛奶冰超讚!喜歡吃芒果、吃冰的朋友,收到禾家安心的愛文芒果禮盒,不妨試試~

禾家安心19.jpg

禾家安心20.jpg

禾家安心21.jpg

禾家安心22.jpg

 

禾家安心_芒果禮盒

官網:https://www.sun-right.net/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nright53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