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自從初經開始後,就開始了我與身體每個月的挑戰!因為我是相當少根筋的女孩,以前月經來還會完全無感,加上身體沒什麼發育,所以初經來時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解決,完全沒處理就上課一整天,回來告訴媽媽時,媽媽還用很疑惑的眼神上下打量我的身材,看了褲子才驚覺全部都流出來了,說著去找姊姊教妳怎麼用衛生棉,開始了墊衛生棉的路途。

2.jpg

 

不過人總是會成長的,在開始有環保意識越來越想在經期時有輕盈舒適感後,開始從衛生棉挑戰起棉條,從有導管用到無導管,愚笨如我也是用了幾個經期後才逐漸習慣,衛生棉的用量也逐漸減少,搭配月亮褲後能減少經期製造的垃圾量,但為此還是不滿意的我,又蠢蠢欲動想要使用觀望已久的月亮杯,剛好廠商有提供我試用,也就來嘗試看看這台灣製造的【博泉月亮杯】

3.jpg

 

因為運送過程關係外盒有點擠壓,但月亮杯沒有受損是可以放心使用的。看盒上說明的使用方式,就跟一開始接觸棉條一樣,都寫得很淺顯易懂,但實際用過才會知道還是會有點難度的!

4.jpg

 

畢竟月亮杯是可以使用一年左右的,所以使用前後都要清水煮沸消毒,晾乾後才能在經期時使用。使用方法是把杯口往內折到最小,塞進去陰道就對了

5.jpg

 

博泉月亮杯是使用100%醫療級矽膠製造,不含任何塑化劑且經過多項檢驗合格,而且這個尺寸還是特別符合亞洲女性使用的。雖然是這麼說,但跟棉條比較起來,厚度還是比棉條要大許多,對我這第一次使用的人來說還是個頗大的挑戰

6.jpg

 

第一次嘗試塞入時因為拿不太穩月亮杯,挑戰失敗,我還是先使用棉條,再仔細看說明後,我嘗試用單腳踩踏在馬桶上的方式,這樣的方式果然就成功將月亮杯放進陰道內,而且有嘗試拉杯炳看看,確定緊密貼合陰道壁後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出廁所了

7.jpg

 

第一次使用月亮杯不習慣是正常的,就跟棉條的說明一樣,如果有異物感那就是放對位置,通常是放的深度不夠,博泉的月亮杯杯柄有做比較長,如果放置後發覺還是有異物感,可以把杯柄修剪成合適的長度,那我個人是先以習慣使用方法而沒修剪的方式使用

8.jpg

 

以剛接觸棉條的使用經驗,我在使用月亮杯時還是有墊短公分的衛生棉,避免有意外產生。一般女性正常月經流量為20-60ml,以棉條來說量大型滿滿吸收大約為12ml,而博泉的月亮杯有25ml容量,使用月亮杯好處除了舒服、省錢外,還能計算下自己的經期量有無異常,如果月經總流量有到80ml以上,那就有月經過多疑慮,要去看看婦產科才行!

9.jpg

 

我第一次使用大概4個小時後就會想拿出來檢查看看,而放進去已經是個挑戰,但其實拿出來才是最大挑戰!直接拉著杯柄使勁拉出來是會受傷的,在很久之前就有看個人氣部落客寫過使用月亮杯的悲慘經驗,所以才一直拖拉到過好幾年的現在才使用。拿出步驟

1.腹部先用力,有點像要上廁所一樣推擠月亮杯

2.手指伸入陰道,解除月亮杯杯壁與陰道壁負壓

3.捏住杯底緩緩拉出,並避免經血灑出

10.jpg

不得不說,我太不習慣了所以還是會有不舒服感甚至有痛感,但如果有照上面的步驟說明使用,會降低拉扯感非常多,只能說要多練習適應了~畢竟想擁有舒服不濕黏跟減少垃圾量、減少花費的經期,這些都是可以慢慢克服的

11.jpg

 

以上就是我使用博泉月亮杯的經驗分享,想從衛生棉、布衛生棉、棉條、月亮褲再進階到月亮杯的女孩們,大膽嘗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