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0.jpg

 

身為喝酒愛好者,在疫情這幾年幾乎悶壞了,所以知道2022年有辦台北國際酒展後,就決定前往觀摩愛酒同好者都是怎麼喝酒買酒的~2022台北國際酒展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日本酒、威士忌&烈酒、葡萄酒、啤酒皆有展出,不過到現場才發現,是跟食品展在同個空間,酒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jpg

 

不過我還是直衝酒展區,一進到展區就能感受到開心的氛圍,這就是酒精帶來的歡樂呀!而且進門就會看到有賣酒杯的地方,我原本還在疑惑為什麼攤位會這樣擺,逛了一陣子發現許多人都會自備酒杯試飲,看起來超專業的,所以我也入境隨俗買了個看起來很優雅的酒杯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3.jpg

 

逛一陣子後還沒喝我就很嗨了,因為這邊可以一直試飲,難怪大家看起來都很chill~這就是酒精的魅力!不過我注意到這間很獨特的Big Lost攤位,為什麼呢?因為這是我逛完後發現唯一一個試飲需要付費的酒攤!這太厲害了,在全部都是免費試飲的攤位內獨樹一格,在我滿滿的好奇下當然就喝啦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4.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5.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6.jpg

  

麗綺世界的Big Lost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目前僅有2種風味,蜂蜜原味與木槿花,這也是在酒展內較少見的,普遍看來每個品牌都會放超多種類酒讓大家試喝與選購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7.jpg

 

在試飲時可以聽到服務人員介紹許多有關蜂蜜酒的小知識,像是酒杯一拿來我就先聞看看,發現原來不會有蜂蜜味,服務人員回覆說沒錯~蜂蜜酒的成分非常單純,就是蜂蜜加上啤酒花而已,經過發酵後其實是不會聞到蜂蜜香味的,如果有蜂蜜酒聞起來有蜂蜜甜味,那通常是加了香精!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8.jpg

 

Big Lost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的堅持就是堅持不添加色素與香精香料,釀酒廠跟黃石公園同樣處在懷俄明洲,酒廠在海拔約1300公尺的地方,以野生蜂蜜與山泉水低溫釀造,沒有添加其他基酒或香料,釀造4~6個月後才能生產出這一罐罐獨特又稀有的野生蜂蜜酒,所以蜂蜜酒是一種獨立酒種,跟啤酒、葡萄酒、白酒或利口酒等都是不一樣的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9.jpg

 

在喝之前就有注意到酒標的設計很有戰爭感,主要是因為蜂蜜酒是種很古老的酒種,在中國、印度甚至希臘、埃及等地區文化中都有蜂蜜酒的蹤跡,不過最具有完整歷史的莫過於維京人。蜂蜜酒對維京人來說是個權力的象徵,因為愛喝酒的奧丁就是為了喝蜂蜜酒做過很多怪事,也讓崇拜神話的維京人對蜂蜜酒愛不釋手,所以打仗之前國王就算囊中羞澀,也要建造出一座充滿蜂蜜酒的「蜜酒大廳」供戰士們飲用,不僅代表對戰士們的重視,也讓戰士們喝酒狂歡,表示對國王的忠誠,而且維京人的造型都會有個牛角,我一直以為那是獲勝時會吹出聲響的勝利號角,結果不是,那是拿來喝酒的牛角杯啦哈哈哈哈哈,所以酒標也以維京戰士的形象設計,狂野戰士與蜂蜜酒守護者「貝賽思妲女神」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0.jpg

 

不過聽了這麼多,最重要還是蜂蜜酒的味道對吧,第一口蜂蜜酒的感受是哇,好酒啊!後來發現蜂蜜酒的酒精濃度是18%,所以對我這種愛喝酒又不太會喝酒的人來說有點厲害,還好服務人員有幫我加很多冰塊,不過第二口喝起來就開始能感受到蜂蜜酒特有的濃醇香,是會越來越好喝的酒品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1.jpg

 

很有趣的是當天去的時間很早,幾乎是一睡醒就立刻衝過去,所以服務人員還沒開嗓,我也還沒有很清醒,服務人員立刻先去喝2杯純蜂蜜酒再來跟我做介紹,2杯酒下肚服務人員整個變超嗨而且說話速度變順暢很多,服務人員還說他們老闆也有過喝蜂蜜酒飆上高音的經驗,是款可以暢通思緒跟開擴音域的酒啊~我自己也是喝了之後開始有人生很美好的感覺,越喝越開心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2.jpg

 

在試飲時間服務人員介紹了許多蜂蜜酒的淵源,也講到文豪蘇東坡其實也有自己釀造過蜂蜜酒,我後來查了一下,據說蘇東坡仕途不順有很多自己釀酒的經驗,其中的蜂蜜酒算是最初的創作,然後,每個喝的人都拉肚子,因為釀造過程中腐壞了,但蘇東坡也因此開啟釀酒之路。現在不用擔心喝蜂蜜酒拉肚子了,直接買Big Lost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就好~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3.jpg

 

蜂蜜酒還有個小知識想跟大家分享,那就是蜜月honey moon的由來也跟蜂蜜酒有關。傳說中世紀的日耳曼社會,女性結婚後需待在家裡一個月,每天餵老公極有營養價值的蜂蜜與蜂蜜酒,因為蜂蜜被認為有幫助男性的效果,蜂蜜酒如同營養品般,可以讓男性變得勇猛不累,努力造人盡速懷孕,這也就是蜜月的由來,是不是很有趣~從中世紀就有蜜月寶寶的習俗呀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4.jpg

 

試飲時可以喝到蜂王戰士醇釀蜂蜜酒 Wild Man與花國仕女醇釀蜂蜜酒 Crazy Woman這2種風味,很意外喝了後我沒有以往會臉紅、眼睛脹脹、想吐的感覺,這也是這野生蜂蜜酒厲害的地方。服務人員介紹我才知道,Big Lost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不加二氧化硫的蜂蜜酒,也是唯一的野生蜂蜜酒!為什麼沒添加二氧化硫這麼厲害呢?因為二氧化硫在酒類裡被稱為「必要之惡」,主要是因為二氧化硫可以保持酒不腐敗變質與二次發酵,但二氧化硫是會轉化成亞硝酸鹽的,所以有些人喝酒後會像我一樣會起酒疹、口乾舌燥、頭痛甚至嘔吐,其實不見得是酒精的關係,而是二氧化硫造成!難怪我有過喝2瓶啤酒跟2杯紅酒就吐的經驗,找到原因了~也就是說這用料天然的蜂蜜酒,我可以放心喝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5.jpg

 

在喝完蜂蜜酒後,我又去逛了酒展的其他攤位,人真的頗多,也很多看起來很有特色的酒,有大麥做的、弄成聖誕造型的水果酒,還有現切火腿可以配酒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6.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7.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8.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19.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0.jpg

    

除了看到很多人都手拿酒杯之外,還有讓我驚奇的拿行李箱來裝酒的,因為酒展買酒真的非常划算~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1.jpg

 

看到有人的試飲杯疊高高走在路上,看起來很威,所以我也挑戰了一下,結果幾杯下肚臉就開始紅了,人也要ㄎㄧㄤ了,所以還是拿比較不會有過敏反應的蜂蜜酒回家慢慢品嚐吧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2.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3.jpg

 

因為男友當天要騎車,所以都沒喝到酒,一回到家的當天晚上他立刻就開封野生蜂蜜酒來喝!我們也依服務人員的說明,蜂蜜酒搭正餐、甜點都很適合,所以我們幾乎每天晚上都喝蜂蜜酒配晚餐、宵夜,真的都很搭,而且越喝越順。我個人是喜歡加冰塊跟加水,大概是1:1:1的比例,很讚!原本我還想收藏一陣子再喝的,但拿回家一個禮拜已經剩這樣…太好喝了~當初酒展應該多買幾瓶的!!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4.jpg

 

原本我是比較喜歡原味的蜂蜜酒,但偶然一次以木槿花風味的蜂蜜酒搭配蛋糕後,發現這花國仕女醇釀蜂蜜酒跟甜點好搭!而且我只兌水沒加冰塊,整體口感超順,喝下來的結論是,原味蜂蜜酒適合配鹹食,木槿花蜂蜜酒則適合搭配甜食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5.jpg

 

像我喜歡喝酒,但酒量不好的朋友,以後還有酒展很推薦大家參加~也很建議一定要去喝看看Big Lost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你會發現沒有過敏反應後的微醺感,是多棒的一件事!當然蜂蜜酒除了自用也很適合送人,現場也有特製的木質箱可以加購,不過我希望明年可以有牛角造型杯啦~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6.jpg

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27.jpg

 

【麗綺世界】Big Lost美國懷州醇釀蜂蜜酒

https://www.licciworld.com/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適量飲酒,微醺就很美好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