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東西軍0.jpg

 

以前公司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很常跟同事到永康商圈吃午餐,在這裡看到外國人可以說是常態,幾乎每間店都會有外國人的身影,午後時光也能看到附近住戶在外散步或帶小孩到公園玩,可以說是忙碌與靜謐都能在永康商圈感受到,所以之後就算沒在附近上班了,也會帶男友來這裡逛逛,住台南30幾年的男友第一次到永康商圈就愛上這裡的氛圍,還說好之後要再來逛~

永康東西軍1.jpg

永康東西軍2.jpg

 

這次來永康商圈發現有這「Detective特搜!永康東西軍」的活動,詳情可以這邊看。總之就是到有合作的店家拿台北永康東西軍圖鑑,上面有店家給的小優惠,集滿5枚圖鑑卡拍照上傳還可以抽獎~總價值超過5萬元唷!

永康東西軍3.jpg

永康東西軍4.jpg

 

我跟男友到的時候還沒吃午餐,當然就先來吃點東西墊墊胃。我們來到這家已經開很久的府城台南美食,就在永康公園這邊就能看到。身為台南人的我,可是對冠上台南名號的店家要求很高的!

永康東西軍5.jpg

 

以菜單來說都是台南常見的美食小吃沒錯,像我很愛吃的擔仔麵、土魠魚跟肉燥飯都有,其實看到菜單滿開心的,肉燥飯就是肉燥飯,不是魯肉飯!

永康東西軍6.jpg

 

不過這幾天真的都超熱,我們點了些想吃的打算再到處逛逛邊走邊吃,所以點了招牌清蒸蝦仁肉丸、四神湯、豆乳雞跟蝦捲,都是很台南的小吃們

永康東西軍7.jpg

 

招牌清蒸蝦仁肉丸

看著這3顆肉丸與滿滿蒜泥、香菜跟醬料,忍不住想起家鄉愛吃的蝦仁肉丸,老闆生意好到不想做收攤了,現在剛好到永康商圈的府城台南美食找回味

永康東西軍8.jpg

 

看這蝦仁肉丸滿多人點的,果然醬料是很台南的甜甜口味。肉丸裡面是絞肉加上一整隻蝦,有台南的真材實料,我個人吃肉丸是一定加辣的,味道層次會更豐富

永康東西軍9.jpg

永康東西軍10.jpg

 

豆乳雞

豆乳雞好像很多住北部的人沒吃過,這小吃是我在台南逛夜市時必買的小吃,台北非常少見~男友一吃連連稱讚很好吃,跟一般的炸雞就是不一樣。沾點胡椒鹽就能帶來樸實美味

永康東西軍11.jpg

永康東西軍12.jpg

 

古早味蝦捲

這模樣真的超古早味,裡面也是有一整尾蝦子包在裡面,醬當然也是台南式的甜,不過有點可惜沒有哇沙米,以前在台南吃蝦捲都習慣沾點芥末來吃

永康東西軍13.jpg

永康東西軍14.jpg

 

四神湯

覺得四神湯是很神奇的一種湯,熱天冷天都會想喝。薏仁、蓮子跟豬腸都處理的很好,料很多,喝起來是比較清淡的符合我口味

永康東西軍15.jpg

永康東西軍16.jpg

 

店內的桌椅是比較復古的木質桌椅,抬頭也能看到菜品的模樣,就算是初來乍到的客人來也能看看上面的照片,挑選自己想吃的台南味~

永康東西軍17.jpg

 

肚子不餓後開始逛逛永康商圈,看到這間叫做Hello慢慢看的服飾店,裡面的衣服看起來都很不一樣,很獨樹一格

永康東西軍18.jpg

永康東西軍19.jpg

永康東西軍20.jpg

 

剛好最近對自己的穿衣風格有點膩,Hello慢慢看主要都是日韓的衣服,而且店員人很好相處,想要自己逛或是跟她聊聊怎麼穿搭都可以。請她幫我搭一身跟我日常比較不同的穿搭,她立刻挑選了舒服又好看的裙子、上衣跟外衫讓我試穿看看

永康東西軍21.jpg

 

不得不說,一換上整個風格都變了!以往除了特殊場合跟姊妹婚禮之外,根本沒在穿裙子,但店員介紹的這裙子超級好穿,很薄但不會透光,店員還教我上面隨意搭T恤或背心都可以,再換個西裝外套或靴子,就能擁有多變樣貌

永康東西軍22.jpg

永康東西軍23.jpg

 

最後我買下了這件裙子~店內就有擺放台北永康東西軍圖鑑,可以持DM打9折唷~店員很好聊天,跟她買服飾覺得是種享受,看了好幾件都想買,但又怕自己無法駕馭,先來件裙子習慣一下~

永康東西軍24.jpg

 

永康商圈巷弄內有很多特色小店,像是Hello慢慢看旁邊就有間賣雨傘的MAMA雨傘,裡面除了雨傘之外還有很多明信片跟很值得買來送外國朋友的小物品

永康東西軍25.jpg

永康東西軍26.jpg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這間來好,裡面的小物我都超級想買,像是窗花樣的杯墊跟紙鎮、台中名產消波塊鑰匙圈,很有台灣味的耳環或是生活用品等,擺在家裡文青值都能提升不少

永康東西軍27.jpg

永康東西軍28.jpg

永康東西軍29.jpg

永康東西軍30.jpg

永康東西軍31.jpg

 

在來好斜對面是間看起來很傳統的書店《永業書店》,男友被店門口的球球吸引住,轉了他人生中最大顆的球球,心滿意足!身為看到文具就會想買的我,當然也要走進去逛逛。進店後有嚇到我,店內的物品超級多元,除了一般的文具之外,也有看了很想買的書籤跟現在小孩界很流行的機台

永康東西軍32.jpg

永康東西軍33.jpg

永康東西軍34.jpg

永康東西軍35.jpg

 

有兩層樓可以逛很久,還看到已經很久沒看到有店家擺的小禮花,想當初還在小學的時候,送同學禮物都會很有儀式感的黏上一顆禮花,現代人送禮都沒這麼有feel。如果持台北永康東西軍圖鑑消費,除了特價品之外都可以打9折唷

永康東西軍36.jpg

永康東西軍37.jpg

 

在永康商圈這裡逛了2個小時,只逛完這幾間店,還有好多好多店等著我們去挖掘。已經跟男友約定好之後再找一天過來,順便把圖鑑章集滿上傳抽獎~有好康的當然別錯過!

永康東西軍38.jpg

永康東西軍39.jpg

 

府城台南美食:https://m.facebook.com/FuchengTainanfood

Hello慢慢看: https://www.instagram.com/hellommk_yongkang/?hl=zh-tw

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642454221

參加抽獎:抽獎貼文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