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區甜點節0.jpg

 

前一篇文有提到統領商圈《皎兔計畫-統領探險打卡Go》的活動,去了之後發現有些店家還有另一個活動,那就是《東區甜點節-甜點收藏A計畫》。主要是想要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東區有哪些好吃好喝的,在這炎熱的夏天也能好好享受東區的美好~

東區甜點節1.jpg

 

《東區甜點節-甜點收藏A計畫》的合作商家總共有15家,其中有滿多店也有同時參加《皎兔計畫-統領探險打卡Go》的活動,所以喝冰涼跟吃美食,也能順便看看有沒有兔兔可以拍照。東區甜點節是只要有消費60元就能集點,集到6點就能換限量購物金跟摸彩券,如果消費滿500元,就能跟店家換一個限量IP贈品 環保飲料提袋唷

東區甜點節2.jpg

 

東區甜點節的DM上有很清楚的簡易地圖,把有合作的店家都放在上面,讓我這路癡也能很快速找到想去的甜點飲品店

東區甜點節3.jpg

東區甜點節4.jpg

 

天氣這麼熱,第一站一定要先來到飲料店的!東區甜點節的飲料店、咖啡廳、冰店等超過5家,我選這家試試茶Try Try Tea是因為之前來這附近時,看到這家飲料店有好多人在排隊,當時無法等待的我只能急沖沖離開,這次終於有時間好好來品茶

|試試茶Try Try Tea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0號

東區甜點節5.jpg

東區甜點節6.jpg

 

每次到沒嘗試過的店家,都會想先問問店員有沒有推薦的,店員很可愛的先問我們平常喝飲料的喜好,像我是喜歡純茶類,男友則是越複雜的飲料越愛,店員聽完後直說,他們家原本就是做茶葉的,所以對純茶非常有自信,再來是他們的奶蓋還有茶凍也都很推,我們想著要邊走邊喝,所以就點了這幾杯

東區甜點節7.jpg

 

在等飲料時有發現店旁邊有設立一處很好拍照的網美牆,店員說有非常多客人會帶自己的公仔到這小鞦韆這邊,擺放著跟飲料一起入鏡,店員還說自己也很愛拍,還拿了些拍照小物讓我使用,人很好~

東區甜點節8.jpg

東區甜點節9.jpg

 

踹踹鮮奶茶/茶花四季春

四季春跟鮮奶茶都是我平常會點來喝的飲料,試試茶這邊的我都先以微糖嚐試。不得不說茶香味濃,喝起來順口且完全不會澀,我個人認為點無糖都沒問題!

東區甜點節12.jpg

 

蕎麥芝士奶蓋/檸檬芭樂綠茶/蜂蜜烏龍茶凍

有陣子男友很愛喝奶蓋,搭配上香氣獨特的奶蓋喝起來很不一樣,尾韻會有股以往純茶沒有的香味,非常解膩;檸檬芭樂綠茶深得男友心,品名看起來複雜,實際上喝起來清涼舒服,是很適合熱天喝的飲料;最後想跟大家介紹蜂蜜烏龍茶凍,以往我喝茶是不喜歡有料的,但這試試茶的茶凍我很推,他們是用茶葉煮茶再做成凍,跟一般飲料店用粉泡出來的茶凍口感跟味道完全不同,是很細緻的享受,也很推薦大家喝看看

東區甜點節12.jpg

 

這次東區甜點節的限量IP禮物是飲料提袋,上面有《東區甜點節-甜點收藏A計畫》的主視覺,後面很貼心還能收納飲料。因為跟店家很聊得來,店家還送上茶包小禮物~

東區甜點節10.jpg

東區甜點節13.jpg

 

也跟大家說一下,平常試試茶都是使用紙杯,但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喜歡拍照打卡,所以也可以加購換成適合拍照的透明塑膠杯,沒特殊需求還是建議用紙杯就好唷

東區甜點節14.jpg

 

在距離試試茶不遠的地方,能找到同時參加東區甜點節跟皎兔計畫的東區粉圓跟東京小舖,我們已經有很多茶了,所以就先跳過已經有吃過好幾次的東區粉圓。果然無時無刻都有人排隊~喜歡吃冰可以試試這家東區粉圓,糖水跟冰都可以自己續加很划算

|東區粉圓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8號

東區甜點節15.jpg

 

在東區粉圓這一條的巷弄內可以找到東京小舖,這間也是以前就來買過栗子小饅頭,但跟闆娘聊過之後才發現我們買的是超級基本款,所以闆娘推薦了非常多現在日本當紅的甜點零食們,如去東京必買的NewYork Perfect Cheese起司奶油脆餅、小倉山仙貝跟野村美樂小圓餅等等,店內擺滿日本進口商品,看到眼花撩亂

|東京小舖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6號

東區甜點節16.jpg

東區甜點節17.jpg

東區甜點節18.jpg

東區甜點節19.jpg

 

闆娘跟小老闆也很細心說明,很多零食甜點都有禮盒版跟一般版,送禮跟自用可以買不同包裝,內容物一樣都好吃,非禮盒裝還可以省錢~

東區甜點節20.jpg

東區甜點節21.jpg

 

帶了闆娘推薦的這幾樣日本零食點心回家吃,闆娘還說因為很多人會到他們家買禮盒送人,所以也有做美美的袋子讓大家拿了更有面子

東區甜點節22.jpg

 

小倉山莊仙貝

這仙貝闆娘說超多人買,尤其是禮盒裝的很多老闆都是大手筆買來送人。我們是自己吃所以拿一般包裝的就可以~

東區甜點節23.jpg

 

不得不說日本人做甜點就像在做藝術品一樣,這樣一小包裡面竟然是如此豐富造型的小仙貝,吃起來有甜有鹹非常容易上癮,男友不知不覺就吃了3包

東區甜點節24.jpg

 

野村美樂小圓餅

這小圓餅看起來跟傳統市場賣的餅乾很像,但闆娘說別看它很不起眼,一吃也是默默就會把整包吃光的類型,所以我們就帶一包回家了。一大包裡面有6小袋,每一袋的份量滿剛好的,很可以解饞。吃了之後就像闆娘說的一樣,真的會不知不覺就吃光光

東區甜點節25.jpg

 

紀州南高梅酒梅果凍

再來就是我的主場了。日本的酒除了清酒之外,我最愛的就是梅酒,當闆娘推薦這梅酒果凍時我眼睛都發亮了~一般一大瓶梅酒只會有幾顆脆梅,這梅酒果凍是每一碗都有一顆梅子在裡面,看起來超好吃

東區甜點節26.jpg

東區甜點節27.jpg

 

這梅酒果凍吃起來入口即化,完全沒有阻礙感很順暢入喉,淡淡的梅酒滋味好迷人,而且能一大口吃脆梅我很喜歡,是這幾樣日本進口零嘴甜點裡面我的最愛

東區甜點節28.jpg

 

日本Takuma宮古島雪鹽炸玉米粒

最後想跟大家介紹東京小舖的日本零嘴是這個包裝很可愛的玉米粒。吃起來感受頗特別,沒有爆米花的空氣感,又比吃一般玉米粒更有口感,還帶著鹹味。一小包獨立包裝,一次一口完整吃下會很滿足~

東區甜點節29.jpg

東區甜點節30.jpg

 

走走逛逛後來吃個甜點,到一樣東區甜點節跟皎兔計畫都有參加的zee bakery,從店門口就能感受到這家店的慵懶氣息,打開門就能聞到陣陣迷人的烘焙香味

|zee bakery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11號1樓

東區甜點節31.jpg

東區甜點節32.jpg

 

zee bakery有我近期很愛的肉桂捲,菠蘿麵包跟海鹽奶油捲看起來也都超好吃,所以我都各來一份

東區甜點節33.jpg

東區甜點節34.jpg

 

肉桂捲

這肉桂捲老闆跟我說88元的時候,我覺得好便宜~想當初我第一次買肉桂捲是在百貨公司,一個就破百份量還比這個小一些。zee bakery的肉桂捲還有放上Cream cheese醬跟店名餅乾,外層烤的很酥脆,裡面核桃的量非常多,吃起來口感豐富、味道濃厚,這份量就算2個人分著吃也很夠

東區甜點節35.jpg

 

菠蘿麵包/海鹽奶油捲

男友對菠蘿麵包讚不絕口,一吃立刻跟我比大拇指;海鹽奶油捲看起來很樸實,吃起來也是鹹中帶甜,簡單的美味就是如此~

東區甜點節36.jpg

 

走走逛逛後開始跨足忠孝東路的另一邊,看到每次騎車經過都想買卻沒有停下來的一脆鮮奶脆皮甜甜圈,雖然已經很飽了,但就是想要買來吃吃看

|一脆鮮奶脆皮甜甜圈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5-1號

東區甜點節37.jpg

 

標榜天下第一脆的他們,有鮮奶脆皮甜甜圈跟4種口味的多拿滋。剛好老闆要炸下一批甜甜圈,所以問了老闆能否讓我拍照做個紀錄,老闆人很好的答應我,我也很注重衛生有戴口罩入內唷

東區甜點節38.jpg

東區甜點節39.jpg

 

在炸甜甜圈的過程中有跟老闆聊天,他們是疫情期間開幕的,很辛苦的撐過了這2年,能在疫情間存活下來的店我都很佩服~也跟老闆聊了我在台北吃過的脆皮甜甜圈經驗,老闆也都做過功課,但他們家的還是有獨特之處,那就是裹完糖粉後,會再撒上滿滿的奶粉呀~

 

東區甜點節40.jpg

東區甜點節41.jpg

 

因為我當下真的太飽,所以有問老闆之後要怎麼加熱比較好,老闆是說烤箱或微波都可以,180度烤個3分鐘就可以有脆度。甜甜圈跟多拿滋都有,烤完後一樣很脆而且完全不會油!

東區甜點節42.jpg

 

鮮奶甜甜圈

一脆的鮮奶甜甜圈有夠好吃,跟華陰街、晴光市場的甜甜圈口感不太一樣,更為紮實跟脆,還再多一層濃郁的奶香甜味,可以納入吃甜甜圈的口袋名單

東區甜點節43.jpg

 

多拿滋是有包餡料的,4種口味我拿了其中3種,上面會有小食材可以分辨,白芝麻-大甲芋頭、杏仁片-肉鬆熱狗、南瓜籽-金沙鹹蛋黃

東區甜點節44.jpg

 

大甲芋頭多拿滋

這芋頭的多拿滋我很喜歡,甜甜綿密的芋頭跟炸到脆脆的外皮相輔相成,口感跟味道都很豐富,是很有飽足感的甜食選擇

東區甜點節44.jpg

東區甜點節45.jpg

 

肉鬆熱狗多拿滋

長大後不太喜歡吃肉鬆,不過這肉鬆熱狗的搭配滿好的,用料實在而且鹹味恰好,如果下午茶想吃鹹食,這肉鬆口味的多拿滋很適合

東區甜點節46.jpg

 

金沙鹹蛋黃多拿滋

這口味是我跟男友都非常推薦大家點的~品名是金沙鹹蛋黃,但吃起來超像奶黃獻,我們吃了之後都非常喜歡這一款,甜甜鹹鹹的很能挑起食慾

東區甜點節47.jpg

東區甜點節48.jpg

 

這次的東區甜點節光這幾家我已經飽到不行,裡面還有許多飲料、甜點等著大家去品嚐~如果有消費集到點,記得到統領商圈協會辦公室換取抽獎券跟購物金唷

|統領商圈協會辦公室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69弄4號2F

東區甜點節49.jpg

 

除了實體的抽獎券與購物金兌換之外,東區甜點節還有個《口袋獵人召集計畫》,到8/27日止只要到「走!去東區」臉書粉絲頁上傳投稿私藏的推薦店家,召集親友幫你按讚,第一名有獎品拍立得,第二、三名及特別獎項都分別有商圈的購物金可以拿唷

投稿專區:點這邊

東區甜點節50.jpg

 

走!去東區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dongqu/

統領商圈官網:https://tongling.tw/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