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小時候呢,英文學的還不錯,考試都考100分呢!

不過在高中開始玩線上遊戲跟打工荒廢學業後

現在英文可以從A到Z唸完,介紹自己英文名字已經算很強了

但自從妹妹的男友被HTC賣到GOOGLE

GOOGLE又因為妹妹男友英文好,要帶他去美國總部

他默默的說,英文真的很重要後

我暗自決定要再次重拾英文啊!

 

基本上我真的非常懶,平常上班後還要去上課真心覺得累

所以呢,我找了可以在家吹冷氣、亂躺亂坐的【Dr.MVP 】線上英文家教

而上課需要開口講,所以要搭配有麥克風的耳機

 

一開始就會有專人服務與講解學習的方式

我的服務專員是An,人超好的,一直跟我說不用緊張

要上課前需要測試耳機跟麥克風,不太會用3C產品的我,她也會請工程師幫我處理

那位工程師人也超好的,講的方式只要聽的懂中文都可以搞定

【Dr.MVP線上英文家教 】蠻特別的是,一年365天都有課可以上

而且上課的老師都是在國外有師資認證,而且有教學經驗的人哦!

 

好了,知道大概上課的模式與配備ok後

終於要跟老師上課了!!!!

老師是1對1進行課程,用問答的方式讓你開口講

一定要講話,不講話場面會很乾

當然一開始先介紹自己的英文名,但英文實在離我太遙遠

要介紹自己職業的時候就卡住了,痾個老半天還是擠不出東西

老師改用問的,是不是學生、巴拉巴拉的

用引導的方式讓我講出關鍵詞,老師會幫我把完整句子寫出來

再教我唸一次,總算是講出比較讓人聽得懂的英文

 

上課當然看、聽跟說都要用英文,都是英文的環境讓你一定要說出口

脫離自己還在台灣的舒適圈,逼自己講非母語的語言

而且很有趣的是,我學到一個單字

叫做sci-fi ,也就是科幻的意思

會講到這個單字是因為老師問說平常喜歡做什麼

我回了幾個單字像是 read、books之類的

當時真的想不出想講的單子

老師後來說可以講中文,我說了一級玩家

她就寫出了sci-fi 這個單字,還解釋喜歡科幻的、外星人的都算

 

畢竟是用問答的方式,有時候太緊張也不知道自己唸了什麼

老師說什麼我都yah yes woo這種語助詞來回應

但很厲害的是,我想講的老師都神通廣大的幫我講出來

最後再寫成句子教我唸,受益良多啊!

 

噢,【Dr.MVP 】會依程度分成12個等級

所以我只是先跟老師聊聊天讓老師知道我的狀況

說起來真的很悲哀,我測完的等級只有3

老師還跟我說,我的聽跟讀ok

但說出口還是要多加強,而且太容易放棄表達

都會直接說 I don’t know.

這樣不行哦!!!!!

是的老師,我會好好學的

 

其實除了妹妹男友的激勵之外

在台北很常遇到外國人,我又是容易被問路的人

不能幫到他們很難過呀~我想做好國民外交!

看【Dr.MVP 】可以救我到什麼程度了~

 

想了解怎麼開口說英文,可以看看【Dr.MVP 】的官網哦

http://www.doctormvp.com.tw/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