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幾年前開始

身邊出現了一群喜歡運動的朋友

飛鏢、爬山、潛水、攀岩等

已經不再是以前自我侷限的球類運動!

而前三項都稍微涉獵了一些後

終於要挑戰我最想要的攀岩了

 

一直以為攀岩都要曬日頭

沒想到室內也有啊~

這次來到的是台北市大同區的迪化街

對迪化街的印象是買年貨

這次去發現變化蠻大的唷

還有商家正在拍戲呢!

 

在迪化街內的岩究所

光取名就令人會心一笑,超級可愛的我喜歡

而店門也設計的很有特色

是攀岩會有的彩色石頭!!!

 

走進店裡的右手邊就是小櫃台

要參加攀岩體驗的朋友都需要填寫安全規則說明書

主要是說明攀岩體驗期間的安全規定與切結聲明

簽完後就能進場換攀岩鞋囉

特別說明,攀岩的穿著以方便伸展為主

褲子要穿過膝長褲以免攀岩時會摩擦受傷

也需要穿著襪子,這比較是衛生考量哦

 

教練說因為攀岩需要用腳尖用力抓住

所以會建議鞋子穿的合腳一些

也就是說大拇指是要會頂到鞋頭的

但還是以自己穿著舒適為主哦!

確認安全規則與換鞋都需要些時間

要參加攀岩體驗的朋友,比活動時間提早10-15分鐘到會比較好

 

鞋子都沒問題後就能前往二樓的攀岩場

隨身小包包在攀岩當下帶著只是累贅

岩究所貼心設有置物櫃,就放在那兒吧

但手機強烈建議帶著,攀岩的過程太適合記錄下來了!!!

 

第一次到攀岩場,對環境超級好奇

岩究所有做一些很可愛的標語小牌子

每個都讓我笑開懷,很有趣~

 

有些彩色石頭看起來特別不同

後來透過教練說明,每條繩子之下

都會有個隱藏住的動物哦!

 

在參與攀岩體驗的人到齊後

教練會先開始說明攀岩的初步技巧與如何安全掉下軟墊

像是手腳四個點一次只能動一點

撐不住了可以直接往後仰之類的

講解後進行暖身運動

很不妙的是暖身時已經開始覺得自己是肢障了…

 

大家都是攀岩初學者

教練先讓我們在軟墊上的岩壁練習

橫向移動比較不會有高度上的恐懼

藉此確認一下自己的手腳可以搆到多遠的距離

 

據跟我一起去參加活動的妹妹說我爬的很迅速

但那當下真的無法思考很多

會很急著找到下一個可以移動的點

甚至會用晃動的方式到達,可怕可怕的

完成後其實是腿軟的狀態,熱身要好好做啊!!

 

因為後續會爬比較高,是沒有軟墊滴

所以要做好防護措施,穿上一個很像嬰兒學步車會有的安全帶

在胯下弄得緊緊的,被拉扯的時候會更緊

連腰內肉都會溢出來,所以衣服穿長點,不然就遮不住了…

 

這次接觸到的攀岩教練有三位

小雪、蜻蜓跟Jay

爬高時由蜻蜓教練爬、Jay教練當夥伴拉繩,而小雪教練在旁解釋

在蜻蜓教練手腳俐落的爬到最高點

小雪教練解釋我們可以拉繩,但垂降時需要找專業教練

這個動作是需要技術的,要有通過認證的教練才能操作哦

說到這裡開始聽到蜻蜓淒厲的慘叫聲

Jay為了示範給我們看操作不當的後果

拿蜻蜓來當示範,蜻蜓那發自內心的吶喊

讓學員們都蠻開心的,很壞~

 

看別人都很輕鬆,自己實際攀爬會很緊張

尤其是太久沒運動,覺得手腳快到極限值時又只差攻頂一小段距離

別怕,可以中場休息一下

跟樓下大喊我要休息就可以,把手放開吧~

現在放不開那就繼續爬,因為到頂端要垂降時

手還是要放的!!!!!!!!!!!!!

要放手真的需要些心理建設,那種毫不保留的動作

很適合真實生活需要放手一搏的人來試試

 

橫向跟直上都過關後,可以來試試不同的攀岩路線

我一直對姻緣線這條路很好奇

等到要爬的那剎那才知道所謂的姻緣線

就是只能使用紅色石頭

歐買尬的,只有紅色很折磨人啊!

 

特別說明,姻緣線可是跟赫赫有名的霞海城隍廟在某次合辦活動後成立的
在終點有霞海城隍廟的LOGO等著你~
除了挑戰自我之外,真的想要祈求姻緣的朋友
可以在攀岩前跟教練拿紙卡,女生為紅色、男生為藍色
把自己的資料填寫完、攀到頂點時貼上
再挑選一張順眼的紙卡拿下來
就算完成了尋求姻緣的小遊戲
通過勇氣與力氣祈求而來的緣分,相信老天會保佑的~
雖然我那天沒考慮那麼多就爬了
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雖然我還是順利的爬完了

但同梯的學員很可愛

她在只爬了1/3路線後就大喊說姻緣完蛋了

只能使用紅色石頭很難爬~

 

爬到頂的垂降需要透過底下的人拉繩來控制

這時攀岩的人啊,只要像不可能任務一樣

用手掌與指尖把自己從牆壁推開即可

很快就會到地上面了

 

在這樣的1.5小時攀岩體驗活動中

一直都充滿著鼓勵跟歡笑聲

很喜歡這樣運動的氛圍

在運動後肌肉累積的乳酸也很真實

認真覺得自己的掰掰袖小了0.01公分

攀岩完可以放縱大吃大喝一餐呢!

 

攀岩完回家休息記得多按摩

有時間空間也能泡個熱水澡舒緩手腳的痠痛感

到現在還再回味征服峭壁的moment

那種爽感無可比擬!

覺得人生無趣、有時候會想在頂樓腳滑或懼高的朋友

到岩究所體驗攀岩吧,你會發現人生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

 

如果症頭比較嚴重,練習好就去爬真正的山吧

聽說有座山很不錯,是馬來西亞的神山

就算只是攀爬下來都需要五個小時

想去先跟我聊聊好嗎,我想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懷疑人生...

 

岩究所

(O) 02-2550-8081

地址︱10348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1號

官方LINE ID︱@xns1334s

Website︱www.double8.com.tw

FB︱www.facebook.com/double8tw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