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自從疫情開始後,我就以一種可以戴口罩所以不用整理自己的想法自居,而且幾乎都在家,連頭髮都不想去整理,所以就頂著一頭亂髮在家,要出門大多都綁著頭髮,綁到以前同事還以為我很愛綁頭髮,直到某天我披頭散髮去到公司後,她才知道原來是頭髮太爆炸的關係,不綁起來實在很引人注目
1.jpg

 

所以我就找了最近很常出沒的中山站附近,據說對抗自然捲很厲害的【LUSSO HAIR】,它就坐落在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附近,在一之軒旁邊的二樓
2.jpg

 

LUSSO有很大片的落地窗,採光非常好,座位間也很寬敞,看起來可以容納10幾位客人沒問題,空間感很不錯3.jpg

4.jpg

5.jpg

6.jpg

 

這裡座位的鏡子很棒的是全身鏡,可以直接看頭髮與整身的搭配度,而且鏡子後面是置物櫃,隨身包包跟外套大衣都能收納,放心也方便
7.jpg

 

而幫我處理嚴重自然捲的設計師是已經在業界20年的JOJO!穿著一件很特別的上衣,一看到我就問她哪裡買的,我喜歡這風格呀~果然設計師的靈魂是無法隱藏的,從穿著打扮就能看得出來,也能放心將頭髮交給她
8.jpg

 

JOJO讓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在於,她大概只看我頭髮3秒,就可以精準說出我頭髮很困擾的地方,像是從沒有設計師提過我的後腦勺部位的頭髮最捲,或是我是外層髮捲,內層髮還好等的,這都是我自己知道,但第一次從別人口中聽到的,讓我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
9.jpg

 

當然一開始JOJO有先確定我想要保留的頭髮長度、瀏海狀況跟之前縮毛矯正的情況等,會幫我做的是縮毛矯正+韓式髮根燙,讓自然捲燙完不會過於扁塌。全盤了解後就開始調製符合我頭髮的藥劑,而且因我的頭皮較不會出油,所以JOJO很特別的說不需先洗頭,直接上藥水更節省時間。畢竟我很討厭弄頭髮就是因為每次都超久,所以這樣的說法完全符合我需求,沒問題!
10.jpg

 

JOJO有提到我整顆頭的捲度不同,所以會先在最捲後腦勺部位頭髮先以藥水軟化,再依序上完整顆頭,並且會依頭髮有無燙過、頭髮健康度、捲度等等使用不同鹼性程度的藥水,才不會上髮質。我有問JOJO我的髮質健康度如何,JOJO的回覆是頭髮有分超健康、健康、一般跟受損髮,我的狀況是頭髮本身是超健康,但髮尾則是受損髮,上的藥水跟軟化時間都不同,都要靠經驗來判斷!
11.jpg

 

可以從照片看出,光軟化這步驟,我就分成後面頭髮、上方頭髮跟髮尾三階段進行,大概每隔15分鐘JOJO就會來確認頭髮軟化狀況,可以感受到很受關心,不再會是一個人坐著枯等

12.jpg

13.jpg

15.jpg

 

在過程中還有聽到JOJO說,她剛剛的客人看到我的頭髮有驚訝到,還說頭髮燙好能不能傳照片給她,因為那客人有朋友也是自然捲,想讓朋友看看對比~JOJO跟我確認是否可以後,也說了她以前一些案例,像黑人的捲髮,或是比我更捲的都有,所以自然捲真的可以很放心交給她,她客人都跟她很久很久
16.jpg

 

在頭髮軟化並洗淨後,JOJO先把受損髮尾修掉以及打薄,JOJO打薄跟修剪雜亂髮的手技很厲害,可以看到剪刀甩來甩去的,亂岔的頭髮就變得很平順,光這樣剪下來我頭髮看起來都柔順不少
17.jpg

 

剪完後是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要把頭髮拉直!這步驟讓JOJO忍不住讚嘆我的髮量,JOJO說我的頭髮不是她處理過最捲的,但絕對是密度最高的!大部分人的頭髮會有有一部份多、一部份少,而我的狀況是每一面頭髮都很多,也就是說髮量比一般人多的意思,所以這步驟JOJO超辛苦,畢竟頭髮捲就要很仔細的拉直,JOJO還說這步驟急不得,所以也花了比較多時間在拉直上

18.jpg

19.jpg

 

辛苦JOJO幫我拉直整顆頭,以前的髮廊都會是3個人幫我吹頭髮跟3個人拉直頭髮,但JOJO說這需要技術,無法假他人之手,所以全程由她一個人處理完成,我看之後JOJO的手都再抖,對不起啊~~~
20.jpg

 

之後就是固定頭髮的步驟,前面有提到為了不要燙直後頭髮過於扁塌,所以JOJO有幫我用了韓式髮根燙,會在髮根部位燙成小山丘,這也是我第一次經驗,JOJO跟小助理都很貼心的跟我說,別擔心,最後造型不會是這樣

21.jpg

22.jpg

 

連軟化後固定都有顧慮到太直會死板的問題,所以JOJO跟小助理有使用髮捲捲起來,這樣頭髮髮型會看起來更自然

23.jpg

24.jpg

25.jpg

 

對了,跟大家介紹下LUSSO這邊是使用資生堂藥水,有分髮質狀況設計,當然還要依靠髮型設計師的經驗來調配藥水劑量,而且使用起來可以感受到藥水味很輕,頭皮也不會有刺激感,眼睛也不會熏,但效果可以感受的出來很棒~
26.jpg

 

最後JOJO有再幫我修剪頭髮,達到厚度打薄但髮尾不會很空虛的程度,而且有滿足我一直想要的劉海,在經歷將近4小時的縮毛矯正後,終於我的自然捲獲得救贖!

28.jpg

29.jpg

 

以前是離子燙,現在叫縮毛矯正,都是針對拯救自然捲的研發,不過在藥水調劑跟技術上還是不太一樣,以我感受來說,藥水味差蠻多的,而且縮毛矯正對髮質的傷害較低,做完縮毛矯正後,男友還有說我是不是有特別護髮,因為髮質看起來超好~這張是很乖的燙完2天沒洗頭的樣子
30.jpg

 

是因為我的頭髮本身比較捲才需要燙完2天不能洗頭,一切都依照JOJO的指示為主哦!這張則是已經燙完10天左右,頭髮看起來有沒有很自然~
31.jpg

 

到現在頭髮摸起來的髮質還是很好,頭髮也很順,不太需要整理就很OK,也很推薦跟我一樣有自然捲困擾的朋友,可以到【LUSSO HAIR】找JOJO處理下自然捲,雖然太久沒去會需要坐4小時左右,但之後3-4個月去整理頭髮,時間就不用花這麼長囉~也可以用用店內介紹的洗髮精,可以讓頭髮更乖乖的哦
32.jpg

 

LUSSO HAIR

電話:(02) 2558-8182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37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0:30

官網:https://www.lussohair.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ssohair3/

JOJO官方Line:https://lussohair.cc/jojo-line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