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芯茶檔0.jpg

 

港式料理一直是我跟男友都很愛的美食,台北許多家茶餐廳都有嚐鮮過,但一直沒有找到主食、小點到飲品都很滿意的店。這次到位於內壢火車站附近的【永芯茶檔 茶餐廳】,在google評論上有4.6顆星的高分,讓我很期待~

永芯茶檔1.JPG

 

這間【永芯茶檔 茶餐廳】下午5點開始營業,我們抵達時還沒開始營業,門口就已經有客人在等待外帶了,讓我越發期待它的好吃程度

永芯茶檔2.JPG

永芯茶檔3.JPG

永芯茶檔4.JPG

 

等店面完全開啟後進到店內,可以看到非常有從電影看茶餐廳的感覺。裡面有很多標語及燈牌,還有長的好看也需要遵守的用餐90分鐘、不可抽菸等規範,令人會心一笑

永芯茶檔5.JPG

永芯茶檔6.JPG

永芯茶檔7.JPG

 

永芯茶檔 茶餐廳採用桌邊線上點餐、櫃台付款與自助拿餐具與回收的方式,連想要打包都可以自己拿盒子來裝,屬於可以很自在的用餐環境

永芯茶檔8.JPG

永芯茶檔9.jpg

 

店內很貼心的設有小洗手台,不用進廁所也能洗手後再用餐。當然也有廁所供用餐者使用

永芯茶檔10.jpg

 

我們總共點了2個主食、4個小點以及2杯飲料,使用線上點餐很方便,也能看到一些菜色的照片,點完後再到櫃台結帳即可,接下來就等待餐點上桌吧

永芯茶檔11.jpg

 

餐點現點現做,所以會有一小段等待時間。而且客人超級多,跟我們一樣一開門就入座的客人有好幾桌,不到6點就已經客滿,還有客人在外等待。不過等待很值得,因為每道餐點上桌都超級香~

永芯茶檔12.JPG

永芯茶檔13.JPG

 

香煎雞腿扒撈麵 $189

以前都搞不懂公仔麵跟撈麵,但永芯這邊點餐的時候有直接寫明撈麵就是乾麵、公仔麵是港式泡麵。向我跟男友都是喜歡吃撈麵的,所以當然是點撈麵來吃~

永芯茶檔14.JPG

 

上桌時份量讓我很驚訝,這雞腿根本就是牛排店等級的厚度,撈麵的份量也很多,跟我以往對港式料理份量少少的想法改觀。撈麵的味道我個人很喜歡,搭配上超厚的雞腿排整個就是滿足2字可以形容!加上半熟蛋跟高麗菜,組合成豐富的一道主餐料理

永芯茶檔15.JPG

永芯茶檔16.JPG

 

蝦仁滑蛋飯 $289

這道跟我想像的滑蛋蝦仁不太一樣,是比較偏炒蛋的型態。不過蝦仁跟蛋的份量一樣是超多,尤其是蝦仁可以稱得上是大蝦等級,不是那種小小的蝦仁,所以整份吃起來非常飽足

永芯茶檔17.JPG

永芯茶檔18.JPG

 

蝦子拌炒過的香氣跟味道也很棒,有開背處理很方便吃,味道跟粒粒分明的米飯很搭。雖然看起來淋很多醬油,但以我來說,鹹味恰到好處,吃多也不膩口

永芯茶檔19.JPG

永芯茶檔20.JPG

永芯茶檔21.JPG

 

咖哩魚蛋 $89

咖哩魚蛋也是在港片中很常出現的料理,也是我們第一道上桌的小點。不得不說上桌時那咖哩味真的超香,而且不誇張的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魚蛋!

永芯茶檔22.JPG

 

咖哩味有充分進入魚蛋內,味道非常融合不會過濃太膩;魚蛋的口感跟一般台灣吃的魚蛋很不一樣,是屬於比較紮實跟軟的口感,感覺很真材實料。是之後回訪永芯一定必點的料理之一

永芯茶檔23.JPG

 

冰火菠蘿油 $89

在路上我們看到冰火波蘿油的專賣店也都會買來吃看看,但這裡的就是特別好吃!超厚一片鹹奶油搭上外酥內軟的菠蘿包,怎麼可以那麼好吃~-而且還淋上煉乳超罪惡的,甜甜鹹鹹的就算吃飽了都會想要再點來吃

永芯茶檔24.JPG

永芯茶檔25.JPG

 

花生蜂蜜西多士 $129

裹上蛋液煎熱的厚片土司,加上滿滿的顆粒花生醬後再淋上蜂蜜,中間竟然還包著芝麻醬,這看起來就熱量爆表的西多士,也是吃過就讓我念念不忘的小點之一。吃起來香氣、甜味跟微微的鹹融合在一起,果然罪惡的美食最令人難忘~

永芯茶檔26.JPG

永芯茶檔27.JPG

永芯茶檔28.JPG

 

豬扒包 $129

港式的豬仔包烤到酥脆,剖面部分還有塗上奶油增添風味,加上一大片豬排,簡單的作法創造出獨特美味。說真的明明是很簡單的料理方式,但味道就是好吃而且會讓人想念

永芯茶檔29.JPG

永芯茶檔30.JPG

 

鴛鴦奶茶 $99

香港很著名的鴛鴦奶茶,是男友到港式餐廳必點的飲料。黑白淡奶的味道加上咖啡,讓人彷彿去到香港體驗茶檔吃食

永芯茶檔31.JPG

 

咸檸七 $99

第一次喝到咸寧七的時候我就愛上這種飲品了~鹹鹹甜甜加上氣泡的衝突讓人耳目一新。永芯這邊除了給鹹檸檬之外,也會給鹹檸汁,所以喝起來超夠味~我個人非常喜歡

永芯茶檔32.JPG

永芯茶檔33.JPG

 

在永芯茶檔 茶餐廳用餐的體驗讓我獲得很大的滿足。好吃的主餐、小點以及飲料們,都讓我想要再度回訪。默默的把永芯加入人生餐廳清單中~也推薦給喜愛吃港式料理的大家,真的好好吃~

永芯茶檔34.JPG

 

永芯茶檔 茶餐廳

電話:034331193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成章四街6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日 11:00~15:00、17:00~20:30(週二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ongxin0112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