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舖食堂0.jpg

 

以前住在北醫附近,常常覺得這裡的餐廳都很平價好吃,這次跟男友回到這裡逛逛,發現這間位於北醫巷弄內的呂舖食堂,看起來像是日式料理的店,走近看有手繪的漢堡排跟咖哩,原來是以咖哩為主的一間餐廳~

呂舖食堂1.JPG

呂舖食堂2.JPG

 

店內會有種別有洞天的感受,一進門就有一大片手繪的櫻花林,也太厲害了吧~能感受出老闆是個心思細膩且手巧的人。配置的是木質桌椅,營造出悠閒自在氛圍。除此之外可以看到老闆非常有愛心,有十二夜的海報,櫃台旁也有「浪浪的後盾」給的感謝狀,櫃台另一邊也有孔雀魚跟磚魚缸,讓我這愛狗跟養魚愛好者對這間店好感度激增!呂舖食堂也是間寵物友善餐廳唷

呂舖食堂3.JPG

呂舖食堂4.JPG

呂舖食堂5.JPG

 

呂舖食堂是咖哩專賣店,主食皆為飯,都會附一碗味噌湯。除了肉品主食之外,還能加價享有歐姆蛋、荷包蛋跟起司醬等,讓主餐更豐富~還有其他炸物、漬物、小菜跟甜點飲料選擇,很多都是老闆自己親手做的,所以建議大家來可以直接點套餐來品嚐

呂舖食堂6.JPG

 

我們點了2個主食加上一個套餐B,再加點炸物拼盤與老闆娘很推的黃金泡菜、飲品,因為都有附湯,所以主餐、小菜、炸物、湯品、甜點跟飲料都有,是非常完整的set!

呂舖食堂7.jpg

呂舖食堂8.jpg

 

唐揚雞咖哩飯+歐姆蛋

有問過老闆娘推薦的菜色,老闆娘說唐揚雞加上歐姆蛋很推,初來乍到的我當然就點這道來嚐嚐了~可以看到歐姆蛋有著漂亮的螺旋紋,旁邊是炸到酥脆的唐揚雞,份量不少

呂舖食堂9.jpg

呂舖食堂10.jpg

 

咖哩醬的顏色是偏黃褐色,不像一般咖哩店的咖哩顏色很深,這是因為呂舖的咖哩都是老闆自製調配,先用頂級咖哩粉搭配薑黃、肉桂、小茴香跟陳皮等等炒出自家口味的咖哩粉,再加上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西洋芹與雞骨高湯慢火細熬,是蔬菜味豐富的清爽咖哩~

呂舖食堂11.jpg

 

原本我以為的歐姆蛋會是薄薄一片蛋皮,但呂舖的歐姆蛋非常有厚度,湯匙要挖下去的時候能感受到滿滿阻力!一口有著咖哩醬、歐姆蛋與白飯的美味,值得讚賞與推薦~

呂舖食堂12.jpg

 

起司漢堡排咖哩

純手打漢堡排厚度十足,煎到表面焦脆再放上滿滿起司醬,光視覺上就很吸引人~一旁還放有花椰菜、玉米筍跟迷你紅蘿蔔,營養均衡!

呂舖食堂13.jpg

 

漢堡排跟咖哩的味道都不會太重,吃起來較為清爽,所以這餐吃下來飽足且不太有負擔感

呂舖食堂14.jpg

 

蕃茄女孩+銷魂豆干

蕃茄女孩就是梅漬小蕃茄,帶著酸甜的滋味我個人非常喜歡~吃個炸物跟咖哩飯,再吃一顆蕃茄女孩就能讓味覺重啟,每一口都能吃到食材的真實風味~豆干也是店家自製的,味道淡淡的很舒服,只要點套餐就可以享有~

呂舖食堂15.JPG

 

歡樂總匯

總匯裡面有起司條、洋蔥圈跟脆薯,份量滿多的,建議多人點一起share吃~起司條外酥內軟,趁熱吃還可以牽絲;薯條炸的很酥脆,口感很棒!!

呂舖食堂16.JPG

呂舖食堂17.jpg

呂舖食堂18.jpg

 

黃金泡菜

男友很愛吃黃金泡菜,甜鹹香濃的味道單吃就很棒,一口咖哩一口黃金泡菜也很搭。店內也有販售整罐的,喜歡都可以選購~

呂舖食堂19.JPG

呂舖食堂20.jpg

 

味噌湯

我是吃飯要有湯或飲料才吃得下的人,所以有附味噌湯完全符合我需求。味噌湯味道恰當,搭配海帶芽讓口感更舒服,讓我更快速的把咖哩飯吃光光

呂舖食堂21.JPG

 

蜂蜜檸檬飲+本家紅茶

只要看到限量或季節限定就會想點~所以除了套餐的紅茶之外,我還額外再點了蜂蜜檸檬飲。飲料很大杯,很愛喝飲料的我給過!紅茶屬於古早味的茶香,很順口;蜂蜜檸檬要攪拌後再喝,味道清爽酸甜宜人,做為飯後的飲料再好不過了

呂舖食堂22.JPG

 

抹茶奶酪

奶酪也是店家自製的,會有原味、抹茶跟芝麻,不過要看當天的製作狀況,不一定3種口味都會有~我選的是抹茶奶酪,顏色很特別,帶著有點綠的灰,吃起來是很大人的風味,有抹茶的香氣跟苦味,我很喜歡,但不愛抹茶味的人建議選別的口味

呂舖食堂23.jpg

 

在呂舖食堂內,最能感受到的是像家一樣的溫暖與料理手作的溫度,稱不上最好吃的咖哩,但能品嚐到老闆對於料理的熱情與用心。在店內可以看到很多熟客外帶或是攜家帶眷來吃,也不乏一個人前來享受用餐時光的客人,是間很舒服的咖哩專賣餐廳

呂舖食堂24.jpg

呂舖食堂25.jpg

 

呂舖食堂

電話:0952 761 12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巷41號1樓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ushop2014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