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綵設計體驗課程0.jpg

 

一直以來我都對能流暢畫出圖像的人感到佩服,無論是手繪、電繪還是隨意潑墨、噴漆等,都認為是我很難踏進的藝術領域,所以看到赫綵設計學院推出一堂專給畫畫初學者的設計體驗營,3小時的設計課程就能能到自己親手設計的畫作,會使用iPad專屬的程式Procreate,很貼心的是有提供設備使用,所以不用怕還要買台iPad才能上課,非常貼心~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jpg

 

看到初學者也能畫、不用自備iPad等等,沒有多加思索就報名電繪課程啦~來跟大家說說去赫綵心得吧!台北站前的赫綵設計學院在熱鬧的南陽街上,搭電梯到7樓後,會看到有赫綵設計學院的櫃檯跟鋼鐵人公仔,據說其他學院還有放DC蝙蝠俠、無敵鐵金剛、航海王、巴斯光年等等大家熟知的IP角色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2.jpg

 

走進裡面發現很不像自己想像中冷冰冰的進修學院,反而很像是到一間咖啡廳,有看起來舒適的座椅之外,還有2面滿滿的公仔,連茶水間的設備都很齊全,都是為了讓來轉職進修或想技能強化的各位有志青年能充充電,喝杯咖啡、喝口茶再繼續學習技能!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3.jpg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4.jpg

 

因為抵達時間比較早,趁機逛逛赫綵設計學院,在走道上放有學員作品,其中還有得獎的厲害畫作,這都是在這進修後實力大躍進,得獎、被企業賞識都是唾手可得的事情呀~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5.jpg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6.jpg

 

特別選了第一排的位置,確保自己能看清楚老師教導的內容~桌上已經擺好了上課要用的iPad、畫作範例跟老師設計的明信片,我很喜歡老師背面寫的話,畫畫是個紓壓療癒的過程,不應有過大壓力,對我來說就像小時候我們拿起畫筆畫個圈圈就說是爸爸媽媽那樣開心,這也是老師一上課就說的概念,我非常認同!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7.jpg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8.jpg

 

課程一開始先跟大家介紹赫綵設計學院,從2011年建立至今,除了台灣之外,日本、新加坡也有國際姊妹校唷,是已經很成熟且學生滿意度95%以上的設計學院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9.jpg

 

赫綵設計學院有個很大的特點,他們的師資都是正在業界服務的專業設計師,所以不會有與社會所需脫節的問題,反而能教給大家貼近市場需求的技能,讓大家能掌握斜槓的能力!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0.jpg

 

當然這次負責Procreate教學的減加加(簡佳慧)老師,也是正在業界裡面接設計案的設計師,從商業插圖、封面插畫都有,還有走出自己的設計風格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1.jpg

 

因為是初學者課程,所以在電繪教學前,老師很細心的先教大家Procreate的介面操作方式以及各指令的意思,也提供大家老師自己調配好的色版,連自己帶iPad的學員老師都有提供~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2.jpg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3.jpg

 

依照減加加老師教導的步驟,先熟悉筆觸帶來的感受,選擇畫布大小、底色與筆畫粗細等,老師也有貼心準備可以畫的動物、背景植物圖樣,依樣畫葫蘆或想發揮自己的創意都可以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4.jpg

 

老師邊畫邊教,畫起來的順暢度就是不一樣~我的兔子跟內心想像的還是有落差,但使用Procreate電繪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重來,還能用橡皮擦細部調整畫作,一枝筆就能完成所有動作,很方便~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5.jpg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6.jpg

 

本來還有想畫個青鳥的,但翅膀實在怎麼畫都畫不好,還是先跳過吧…專心畫好兔兔,老師教的用圖騰填滿兔子,我還畫了花瓣在裡面,畫畫就是如此隨心所欲嘛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7.jpg

 

原本覺得自己畫的圖好單調,但減加加老師很會教讓畫作豐富的方式,Procreate有個很好用的對稱功能,可以幾筆就畫出對稱的花或放射線,很適合製作背景或圖騰使用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8.jpg

 

像我會使用photoshop,知道圖層的順序跟分類有多重要,減加加老師這部分也說明的很清楚,真的是完全不懂電繪、修圖的人都能很快速上手的教學方式!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19.jpg

 

老師在課堂間也有提到,Procreate這個程式非常好用,現在幾乎所有的插畫,老師都是用它完成,iPad攜帶也很方便~所以想要轉職進修的社會人士,學Procreate非常適合,投資一台iPad、Procreate跟學習課程,就能往接案的路邁進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20.jpg

 

2個多小時我畫出了這幅畫,自己都感到滿意!這根本不是我自己可以畫出的東西,都是減加加老師一步步教導,才有辦法畫出這自己覺得很精采豐富的畫作,忍不住上課途中就限動跟親友們分享我會畫畫了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21.jpg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22.jpg

 

最後老師也有簡短點評學員們的畫作,有些同學畫得超好耶,根本已經可以皆按了吧~超強!老師有稱讚很喜歡我的筆觸,感謝老師~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23.jpg

 

因為iPad是學院提供,所以我一直覺得好可惜,畫作只能留在那裡無法帶走了,結果老師給我個驚喜~Procreate當然可以存成圖片檔、編輯檔,還有個小功能是把第一筆到最後一筆作成動畫,看影片覺得超療癒~也能感受到自己在這3小時內的進展與發想

 

也有幸跟老師拍個照紀念,其實老師的穿著我也很喜歡,可愛中帶點性感,髮型的設計也很吸引人,總之這堂課我獲益良多,上完課跟男友說,好想買台iPad來畫畫!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24.jpg

 

上完這短短3小時的課程,我對赫綵評價高到不行,而且不只是有Procreate體驗課之外,當天也有職人養成課程,超級專業的電腦教室,想從事設計行業,選赫綵設計學院很有保障!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25.jpg

 

最後送給大家減加加老師的祝福話語

「願大家在這美好的一天裡

享受繪畫的樂趣

心情愉快」

赫綵設計體驗課程26.jpg

 

赫綵設計學院

官網:https://www.appedu.com.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ppedudesign/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edu

設計體驗營:https://www.appedu.com.tw/Event/experience/

*如果對電繪課程感興趣,也可以先免費報名赫綵的設計體驗營,體驗後再決定要不要上課唷!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