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0.jpg

 

自從知道自己有酒膽沒酒量,跟老闆中午吃飯喝酒後吐到下午直接請假,加上疫情幾乎不出門因素,這幾年養成了在家調酒喝的好習慣。畢竟像我這樣一喝酒就臉紅、傻笑跟睡覺的人,實在不適合再出門丟臉,所以不斷接納適合調酒的基酒就是我現在人生的一大樂事。這次入手這瓶天使龍舌蘭,只要想到龍舌蘭就不禁會想念個Tequila,好像跟它很熟一樣~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1.jpg

 

上網查了很多龍舌蘭的調酒方式,從直接當shot喝跟調到五顏六色的都有,所以我也採買了很多材料像是檸檬、葡萄柚、鳳梨汁跟我很愛喝的好喝能量飲料。原本還要入手紅石榴糖漿的,想想還是先調個幾杯喝喝先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2.jpg

 

Tequila Shot

-天使龍舌蘭整杯

-杯口鹽巴

-檸檬角

 

查過最能直接感受到龍舌蘭味道的,就屬這Tequila Shot了。而我使用的天使龍舌蘭,不僅是使用最高品質藍色龍舌蘭製作,更是生產於著名的哈利斯科州,連頁面介紹上都說用少許鹽加上檸檬最能品嚐出細膩風味,當然就先試試shot一杯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3.jpg

 

據說有個很傳統的喝法是把鹽巴放在虎口,先吃口鹽巴再喝整杯天使龍舌蘭,最後咬檸檬。這天使龍舌蘭40%,我實在不敢直接喝,所以還是加了冰塊稀釋;喜歡喝烈酒的男友則直接給他原汁原味,一口乾!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4.jpg

 

男友喝第一口的感想是好烈!但看他默默喝了第二口代表味道他很OK,只是他不太喜歡鹽口的感覺。我的話當然是先吃超多鹽巴再喝天使龍舌蘭,最後傳統的吸幾口檸檬角,這味道很像坐雲霄飛車。一開始接觸到鹽巴的鹹,再來是天使龍舌蘭的濃烈,最後檸檬入喉中和強烈的感覺,慢慢的天使龍舌蘭的後韻就出現了,會有股特別的果香與甜味,越喝越好入口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5.jpg

 

惡魔之力 Power of El Diablo

-天使龍舌蘭1/3杯

-XS 能量飲料2/3杯

-檸檬片

 

這是我改良龍舌蘭經典調酒—惡魔的調酒,因為有使用能量飲料,所以我命名為惡魔之力。把原本的薑汁汽水改成能量飲料,先加入能量飲料與冰塊佔杯子2/3,再使用長調羹慢慢倒入天使龍舌蘭,就能呈現出漂亮的漸層感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6.jpg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7.jpg

 

最後加上檸檬片點綴,是不是很美~對於調酒經驗不多的我來說,覺得這杯作品超棒!而且有點甜甜的能量飲料能中和一開始天使龍舌蘭的烈勁,是很搭的一種調法,也是我調完後一直不斷續杯的調酒!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8.jpg

 

無糖破冰船 Icebreaker

-天使龍舌蘭2/3杯

-葡萄柚1/3顆

 

以往的破冰船有加紅石榴糖漿製作成漸層,也會帶點甜味。但因為天使龍舌蘭本身後韻會有甜味,加上另一款調酒已經有很漂亮的漸層,所以這次我直接用天使龍舌蘭加上新鮮葡萄柚、冰塊,不再加其他酒或糖漿,更能喝出天使龍舌蘭細膩的煙燻風味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9.jpg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10.jpg

 

因為只有一點點冰塊稀釋,所以很能喝到天使龍舌蘭原本的味道,加上葡萄柚的酸味,這杯無糖破冰船是很大人的成熟風味,很適合我這種已經經歷過工作摧殘的30+不新鮮社會人士。酸中帶勁,最後又能從中找出一絲絲甜味,喝完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11.jpg

 

原本還買了很多東西要做個鬥牛士 Matador跟墨西哥騾子 Mexico Mule,但其實第一杯shot下去我就開始醉了,剩下的我還是慢慢喝吧~在家喝酒好處就是不用趕、不用怕,真的想睡就睡、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12.jpg

 

跟我一樣喜歡喝酒的朋友,天使龍舌蘭是個很適合當基酒的品項,很適合在家放個幾瓶喝唷~

英寶洋行天使龍舌蘭13.jpg

 

天使龍舌蘭:https://www.usw.com.tw/node/1334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理性飲酒請勿過量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