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廉老師0.jpg

 

在啟程教育學院看到文案變現師這個名詞,光是這幾個字就讓我感受到無比震撼

畢竟以我自己從事SOHO幾年來的經驗,以文字工作居多,所以我都自稱為文字工作者或文字創作者,卻沒想到我說其實也能稱上小小的文案變現師。在以往公司行號寫文案、行銷時就知道文案其實不太受到台灣市場重視,就算有,也都是鳳毛麟角,微小的文字創作者與文案變現師中間有條非常大的鴻溝,也是我很想要跨越的階級限制

威廉老師1.jpg

 

所以在看到威廉老師有在啟程教育學院開立文案方面的免費講座,點進去看講座的文宣,只能說一直看頭也一直點,像是文案是決定成敗的關鍵、老闆最懂自己的產品所以應該要自己寫文案,還有最常聽到大家說的,我完全沒有文案相關經驗怎麼辦?威廉老師通通都會在免費講座裡解答!說起來有趣,當我10幾年前開始做文案的時候,跟別人說我的工作是寫「文案」,沒幾個人聽得懂的,都會問說是寫廣告詞嗎?文案是什麼?是也沒錯,但文案就是以文字向讀者快速表達服務或商品的內容,也可以說是在說故事吸引消費者,文案無所不在~

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這裡看看

威廉老師2.jpg

威廉老師3.jpg

威廉老師4.jpg

 

我參加的免費講座課程名稱為「文案賺寫力」,主講者當然就是很吸引我的文案變現師-威廉老師。講座時間為2.5小時,而且是直播,所以除了威廉老師準備好的演講內容之外,也會開放Q&A問答時間

威廉老師5.jpg

 

一開始先由主持人介紹啟程教育學院的歷史沿革,其實原本我看網頁的時候以為這個團隊是在教人怎麼做投資,仔細看才知道投資理財是其中一環,還有商業經營、行銷銷售跟現在大家很想要的一人創業,而且啟程教育學院從2018年創業至今,已經有超過7千位正式學員了呀。有個特點很吸引我,那就是正式課程結束後還會有為期6個月的課後群組,畢竟理論與實作還是會有落差,有這群組能幫助上完課後正要改變自我的學員們,覺得佛心

威廉老師6.jpg

威廉老師7.jpg

 

在課程開始前,主持人有先提出幾個問題,讓威廉老師先了解下這次的學員大致上是遇到哪方面問題。我看到這問題時會覺得第3種還沒有產品卻想增加收入的人來上課有點言之過早,沒想到威廉老師反而是說恭喜第3種人,因為代表目前的你沒有被侷限,充滿無限可能~果然高人看事情的角度就是不一樣呀,順帶一提我自己屬於1跟2,而且很熱衷於推廣我喜愛的產品

威廉老師8.jpg

 

介紹威廉老師時有2張PPT條列式描述過往經歷與出過的書籍,光是10分鐘寫的銷售信讓自己賺到22萬收入就已經讓我足夠驚訝了,有行小字是一年內使用銷售文案就能賺進破千萬的營業額,這不就是我想做的事跟得到的結果嗎~都讓我不禁興奮到手心冒汗

威廉老師9.jpg

威廉老師10.jpg

 

接著威廉老師登場,先把今天講座的內容大綱先跟大家說明,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開場,會讓我知道今天大致上的內容以及會有的收穫。另外第一次聽威廉老師的課,原本以為會是一位有威嚴且高高在上的大人物,沒想到超級親切~說話聲音柔和、語速適中,有時候老師講解時露出來的微笑我都覺得很可愛,很難想像一位收入如此之高的人可以不帶任何居高臨下的眼神,而是相當誠懇的態度為想踏入文案之門的各位細心教導賺錢核心

威廉老師11.jpg

威廉老師12.jpg

 

威廉老師提到這次的講座就是想要讓文字不再是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而且透過文字賺錢有那些好處?那就是沒有空間、時間的限制!這短短的幾句話完全深入我心,當文字工作者顧名思義就是靠文字賺錢,當身邊的人都覺得這樣的做法很不可思議,但我也是已經堅持了2年多還活下來了呀~現在就期待上完威廉老師的課後,能讓我的收入翻倍再翻倍了!

威廉老師13.jpg

 

威廉老師先介紹自己的過往,從原本家庭過得還不錯至家道中落,甚至自己也揹上200萬的債務,剛出社會的月薪只有2萬出頭,而現在的月薪是剛出社會的20倍,是不是就能算出老師現在的月收入是40萬呀~這已經是很多人的年收入了吧!威廉老師說重點就是他沒有自我放棄,而是持續進修,才能達到現在的成就,不愧於被冠上文案變現師這個稱號。老師自己也有成立若水學院,但我還沒接觸過,所以還是以這次的講座收穫心得為主

威廉老師14.jpg

 

講座的學員通常都是初步踏入文案的領域,因此威廉老師是從初步教起,就像教武功一樣心法很重要,基礎也要打好,老師把他20幾年的經驗濃縮再濃縮,先交給我們文案賺錢組合拳的第一招第一式,當然威廉老師也有說他的拳法還有很多招式,這些沒辦法在2.5小時的講座內全部說完,聽完講座後有興趣當然可以報名後續課程~

威廉老師15.jpg

 

這文案賺錢組合拳的核心秘訣有4個步驟,建立名單、找到產品、寫銷售信跟發送出去,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好奇怎麼建立名單會是在產品之前,而不是有產品之後再銷售給有需求的人?之後聽老師的講解後就會知道,其實很多產品的名單是可以重複使用的,而且名單越豐富,不管銷售哪方面的產品,都能從中搜尋出適合的人選,所以說名單的建立是初步非常重要的一環

威廉老師16.jpg

 

當然這一環對很多人來說相當困難,因為「人從哪裡來」是許多行銷、業務的痛點,找不到人怎麼做銷售?所以威廉老師也說了,以前工作得到的名片、寫電子書、部落格文章後放置google表單請有興趣的人留下聯絡方式等等都可以。老師也讓我們看了他寫了文章後放置google表單,能吸引到的人們數量,是不是很厲害~

威廉老師18.jpg

 

第2步找到產品,或是已經有既定產品的,威廉老師也有教大家怎麼從設計表單開始宣傳以及蒐集名單,房子、車子或是高單價的教材都可以。老師有舉一個迪士尼美語的兒童教材,說他們就是靠這樣的模式讓爸媽們買單,價格真的頗高,因為老師的老婆就因為他們循序漸進的作法而買了一套,聽到這裡讓我忍不住笑出來,果然各行各業都有人才呀

威廉老師19.jpg

 

銷售信的部分老師也有提及,還有提供一些以前使用過的發廣告信、簡訊等等的工具,不過現在幾乎都要收費,所以也會成為行銷成本之一,這都是需要考量的點,如果後續能創造出更龐大的收益,那這些成本就花得很值得~我自己的工作上也有接觸過廣發信件的工具,只能說有這樣的系統可以讓工作簡便非常多,還可以看到開信率、回饋率等等數值,透過這些數據看出這封信件主旨、內容對大家的吸引力足不足夠。老師有說到他認為文字就像傳教,文字就是一種信念,重點是文字可以幫你繳房租,講座過程很幽默風趣,我都邊笑邊點頭邊打在word上做筆記

威廉老師20.jpg

威廉老師25.jpg

 

威廉老師也有提及他之前做過直銷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主動留下聯繫方式想要加入,也給大家看看他的成果,日收入是10萬多元呀~這是很驚人的數字,而且我記得威廉老師說他經營一年就擁有2000多人的團隊!因為我自己現在也有在經營直銷,所以很可以了解要讓別人加入直銷的困難在哪裡,不過我很慶幸我有跟威廉老師使用到類似的方法,透過部落格的方式吸引有興趣的人,現在我的直銷組織內近8成的人都是透過文章主動來找我的,但人數沒有威廉老師多就是了,我會持續努力,期待自己也能創造出如威廉老師的團隊與收入的~

威廉老師21.jpg

威廉老師22.jpg

 

那文案究竟要怎麼寫呢?威廉老師有列舉出他的文案方式,這裡給大家看看我整理的筆記,主要是利他思維,再來是有9個小秘訣。第1為勾起讀者好奇心,讓他們想知道他們會有什麼好處,比如說創造吸金的銷售文案;第2是語氣詞,要像跟朋友對話一樣,而不是文謅謅的,再來是人設,老師說想賣貨要先賣人,所以在一開始老師就有先自我介紹;第四點是故事行銷,就像老師說他自己的故事一樣,先讓大家對他有所了解,之後才會開始說明適合人群及好處,讓我被文案變現師吸引,能創造40萬月收一樣~之後是價格錨定,這個有點技巧,就是要讓大家覺得買到賺到這樣~然後會有贈品,應該很多人都會為了想拿贈品而買東西,加入老師的LINE@輸入「文字賺錢」就能領取到文字行銷秘訣,就是這樣操作,然後沒有時間壓力的東西銷售量不高,所以賣東西給的限時限量也很重要,最後就是成交指定句,像是購買所得的10%會捐給公益團體之類的,讓人感受到自己得到好處也能助人,是不是每個秘訣都很棒~總覺得自己身邊都能想像出案例是這樣做的!

 

威廉老師23.png

 

總結一下,威廉老師的這堂文案講座我個人很推,不論是文案小白或是已經對文案有經驗的人,都可以透過仔細的講解,來感受文字的奧妙。最後也送給大家威廉老師在課堂上說的話:「人不是生而來被奴役的,文案可以讓你賺到自由」,期待自己與大家上完課程後,都能快速創造屬於自己的「睡後收入」!

威廉老師26.jpg

 

啟程教育學院

https://startingedu.com/

 

講座報名

https://sedu.tw/igHHk

 

arrow
arrow

    瘋癲厭世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